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张纪中:《三枪》不是好电影 妖怪吃唐僧不为肉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2010年04月04日09:44

  正在浙江忙于新版《西游记》拍摄工作的张纪中(在线看影视作品),昨日抵蓉在国嘉地产开发的高档住宅楼盘“四海逸家”参加活动,与李承鹏现场设坛论道,从中国武侠、新版《西游记》一直侃到中国电影。而在现场,张纪中也讲述了他与成都的两次不解之缘,并透露新版《西游记》最快将于明年暑假与观众见面。

  说“侠”:

  韦小宝不算一个侠

  已经翻拍了很多金庸剧的张纪中在被问及心目中“侠”的概念到底是什么的时候,张纪中说:“我觉得‘侠’是中国文化独有的现象。这一点,我们在孔子像上都可以看到,孔子像有一个佩剑,为什么?实际上这就是为了主持世间的正义。我觉得‘侠’的涵义,在诸子百家时代就已经有了。”

  一席话毕,身旁的李承鹏接过话头说,韦小宝就是他最爱的一个“侠”。而张纪中立马进行了反驳:“小宝不算一个侠。金庸先生写作很奇怪,他写那么多的侠,最后反其道而行之,写了一个文化人,把中国人的很多特点集中在一个人身上。但韦小宝身上,还是有侠义精神的。”

  说新版《西游记》:

  妖怪要吃的不是唐僧肉,是修行

  自张纪中翻拍《西游记》以来,争议便接踵而来,剧中人物造型曝光之后,更是被众多网友诟病,而一些颠覆原版的剧情设置更是让人觉得新版《西游记》最大看点就是如何把经典颠覆得面目全非。昨天在现场,张纪中表示他不是要颠覆什么,只是希望新版《西游记》能真实地反映我们这个时代的制作水准,“包括我们这个时代对于《西游记》的理解,比如唐僧。我不希望唐僧是个小白脸、一个遇事就哭哭啼啼、胆小如鼠的人。我觉得唐僧是一个意志坚定的苦行僧,是一个有远大理想,有着很大抱负的坚定青年。另外,唐僧一定就是白白净净、涂着口红,每天穿着袈裟在沙漠中行走吗?妖怪就是想吃他这样白白净净的肉吗?不是这样的。妖怪是想吃这样修行的人,因为他修行,吃了他可以长生不老。不是说因为他长得白白净净就好吃,不是这样的。”

  说电影:

  《三枪》不是一部好电影

  张纪中昨日还透露,今天将去峨眉山玩,看看之后的片子能不能在峨眉山取景。而随行一名工作人员则说,张导这次去峨眉山可能就是为正在筹备的电影《美猴王》取景。据悉,该片计划投资1亿美元以上,走国际化路线,剧本用英文撰写,并将邀请国际明星演重要角色。即将拍电影的张纪中,自然对电影有自己的一套看法:“一个好的影片应该是既有商业性又有艺术性,可是我们现在的电影走的方向要么是低俗,要么是费解,让人家看完了不知道说什么。”至于去年张艺谋(在线看影视作品)那部争议颇大的电影《三枪拍案惊奇》,张纪中说:“《三枪》我不认为它是好电影,我觉得有很多题材可以去挖掘,挖掘那些人性当中积极向上的东西,当然不管怎么说,张艺谋又创造了一个好的票房,这对于电影事业的发展来说,还是起到了推动作用。”

  说成都:

  人越是劳动,城市越年轻

  参加房地产商的活动,自然逃不过现场主持人关于“家”的追问。张纪中表示,“家是一个安歇的地方,让你真正得到休息的地方。”张纪中这样表达着他对“家”的理解,而被问及对成都的印象时,张纪中说:“我曾经写过一篇文章,人越是劳动,城市越年轻,我写的就是成都。我1966年第一次来成都。第一次在成都吃麻辣火锅,是人民广场后面的楼,木楼梯上去,然后每一个在底下买了票以后发一个砂锅,然后走到楼梯拐角从一口大锅里舀一瓢麻辣的汤,看着这汤我在想吃完是不是要倒回去,然后拿一个炭火炉在上面吃,那是我第一次吃火锅。那时候成都的样子和现在简直完全不同,或者根本是两个地方的感觉。后来我再次来的时候,就是1980年。我来峨影拍电影,呆了大概两年多,那时候成都二环路好像刚刚修好。后来就到了上世纪90年代了,我感觉成都变化非常大,成都人也都比较安逸,这就是我对成都的印象。”

  

责任编辑:雷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