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女主播爱嫁财经精英 杨澜周涛敬一丹吴小莉在列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4月03日10:23
敬一丹与丈夫王梓木
敬一丹与丈夫王梓木

周涛和丈夫路云
周涛和丈夫路云

  近日,央视女主播刘芳菲被卷入前开发银行副行长王益的金融腐败案,这一消息让大众哗然:女主播的名字怎么跟高官、富豪牵扯到一起?事实上,现在的女主播跟女明星一样被鲜花和光环簇拥着,她们中的不少人也会像女明星一样嫁入豪门。但跟女明星们不同的是,女主播们对婚恋的处理都比较低调,以至于他们的另一半多数鲜为人知。

  女主播们为什么容易受到豪门的青睐?有分析指,原因在于女主播们通常是学历高、气质好、长相靓丽、绯闻极少。而且,她们在追求美满婚姻生活的同时大多没有放弃自己的工作,让事业与家庭之间得到完美的平衡。文/本报记者 莫斯其格

  科技财经界精英迎娶女主播

  很多人知道女明星热热闹闹嫁入豪门的故事,比如刘涛,又如车晓。但女主播们也不落后,其中同样有不少是豪门媳妇。一个有趣的现象是,也许因为女主播成名后主持各种晚会和秀场,有机会接触到商业精英,像最受注目的两大电视台央视和凤凰台,其当家花旦大都被来自科技界与财经界的富豪娶回家。

  央视花旦

  杨澜

  曾因主持央视节目而成名的杨澜,与丈夫吴征在1994年相识,1995年就拉埋天窗。有评论指,这次财子与才女的结合对杨澜是一次质的转变。随着阳光媒体投资事业集团创始人、香港亚洲电视营运总裁、博纳投资咨询公司主席吴征的生意越做越大,杨澜也从女主播变身为女强人。这个含金量如此高的婚姻让杨澜得到的不仅仅是丈夫,还有财富和事业。

  周涛

  2002年,周涛和第一任丈夫离婚。半年后,经营文化产业的商人路云就向她求婚了,两人很快开始了新的生活。对此,周涛解释说:“这一次我的选择绝不像年少时光有激情不考虑其他因素,通过和他的相处,我可以肯定,他是最适合我的那种类型。”周涛说她现在所拥有的正是少女时代梦想的最幸福的家庭生活。

  敬一丹

  作为中央台著名的节目主持人,敬一丹是曾经主持过《焦点访谈》等名牌栏目,现在是中央电视台播音指导,她的丈夫是华泰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梓木,有消息指,王梓木目前身家上亿。

  沈冰

  2001年10月,刚调到央视的沈冰应邀参加“地产之夜”颁奖晚会。那一次,她认识了上海房地产儒商蔡建国。2003年,两人偷偷举办了一个低调的婚礼。

  凤凰名嘴

  吴小莉

  已为人母,现在是凤凰资讯台副台长的吴小莉,先生周秉钧曾经是台湾校园歌手,但现在投资银行工作,也是金融界的一位富翁。

  陈玉佳

  作为凤凰卫视天气预报等节目的主持人,陈玉佳的名气是在传出婚讯之后才达到顶峰。去年,她嫁给名列内地十大富豪之列的分众传媒总裁江南春,传闻指江南春的身家超过62亿元人民币。而结婚后,陈玉佳也就辞职做了全职太太,不再在电视上露面。

  许戈辉

  没有盛大的婚礼,许戈辉在处理人生大事上表现得相当低调,只是以公布结婚照的方式向外界展现自己的甜蜜。尽管许戈辉不愿多谈夫君的背景,但人们还是可以轻易地查到这位IT界的知名人士:亚信科技(中国)公司董事长兼创始人丁健。

  曾子墨

  凤凰卫视女主播曾子墨近日承认自己已婚的消息,却拒绝透露丈夫的名字。传闻称,曾子墨的丈夫是曾任摩根斯坦利添惠亚洲有限公司副总裁的黎辉,这位才俊毕业于中国人民大学,并在耶鲁大学获得工商管理硕士学位,现在是华平某投资亚洲公司的董事总经理。

  才子配佳人永远是正理

  当然,佳人爱的也并不只是“财子”,那些才华横溢的才子,同样能赢得女主播们的芳心。

  倪萍

  倪萍的感情之路可谓十分坎坷,第一任丈夫是在山东时结合的,后来,28岁的倪萍调到北京中央电视台工作后,两人分道扬镳;1997年与王文澜结婚,1999年40岁的倪萍生下儿子虎子;2005年与王文澜离婚后不久,倪萍就与多次合作过的导演杨亚洲喜结连理,低调办完了婚事。

  海霞

  现为央视《新闻联播》播音员的海霞嫁给了留美博士罗永章。罗博士毕业于兰州大学化学系,1987年赴美,先后在哈佛和斯坦福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是个不折不扣的科学界人士。

  李瑞英

  李瑞英的丈夫张宇燕是中国社会科学院亚洲太平洋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

  李静

  李静是著名主持人、节目制作人,访谈节目《超级访问》和《情感方程式》让大家认识了这个大大咧咧的女主持。黄小茂是职业音乐人,代表作有《懂你》、《同桌的你》、《大中国》等歌曲,现为华纳唱片公司总经理。李静和黄小茂的爱情是从一个最老套的方式——相亲开始的。

  朱迅

  “非典”时期,朱迅和央视新闻部的金牌主持人王志一见钟情,并迅速结婚生子。两人婚后一直非常恩爱。如今王志已离开主播生涯从政,之前不甚活跃的朱迅则已从央视二线变成一线,在各种晚会上频频露脸。

  潘蔚

  潘蔚除了拥有“旅游卫视主持人”的头衔外,还是“孙楠的太太”。虽然孙楠和潘蔚从来不曾公开他们相恋的故事,但传闻称他们是通过高尔夫结缘:潘蔚曾多次主持高尔夫赛事,她本人球技不俗,孙楠也非常热衷打高尔夫球。

  李湘

  李湘先爱财再爱才。李湘第一次豪门婚姻充满争议,也非常高调,对方是钻石商人李厚霖,李湘一度也享受着豪门阔太太的生活,然而,因各种原因这次婚姻以离婚告终。曾有人质疑李湘嫁入豪门的动机,为钱还是为情,各种猜测都有。再婚之后,李湘身边换成了导演王岳伦,夫唱妇随拍片,先是《十全九美》,后是《熊猫大侠》,赚得盘满钵满。

  朱丹

  浙江卫视的节目《我爱记歌词》让朱丹和太合麦田老总宋柯相处的机会越来越多:在那个节目中,他们一个是主持一个是评委。前些日子,两人甚至传出已婚的消息。日前朱丹在接受采访时否认了已婚的传言,却暗示自己“有发现比较合适的人”。

  董卿

  还没有走入婚姻的礼堂的央视一姐董卿,感情状况颇受关注。早前曾传与演员、主持人程前谈过恋爱,近年来则频频被拍到跟上海年轻富翁密春雷的甜蜜拍拖照,而密春雷是现有员工2000余人的上海中瀛企业有限公司的董事长。据悉,密春雷偏好大型吉普,有自己的游艇,有几千万家产。

  富二代爱伶牙俐齿女

  除了商业精英,学历高、气质好、长相靓丽的女主播也是豪门富二代的结婚人选。

  小S

  小S是台湾女主持的代表人物之一,《康熙来了》就是她的代表作。在事业上发展顺利的小S,感情上同样让人羡慕。她的老公许雅钧家境富裕——许雅钧的父亲是台湾有名的医生和金融投资的高手。虽然近日被媒体爆出家暴的消息,但小S和许雅钧的感情似乎并未受到影响,两人牵着手召开新闻发布会粉碎谣言。

  侯佩岑

  侯佩岑在2003年当上新闻主播,不久后就被冠以在台湾“第一美女主播”的头衔。在和周杰伦传出恋情后,侯佩岑不再仅仅是女主播,成功跨界变身演艺明星。在与周董分手后,侯佩岑成功搭上富二代,成为豪门准媳妇。今年元旦,侯佩岑跟台湾花旗环球证券销售副总裁黄柏俊闪电订婚,两人的婚礼日期未定,结婚地点、婚礼细节就已经是媒体追访的焦点。

  吉雪萍

  东方卫视主持人吉雪萍与丈夫黑立德于2004年10月2日举行婚宴,结束了长达7年的恋爱长跑。据悉,黑立德是台湾高冠企业董事长黑幼明的儿子,他先是在台湾金融业工作,后来又到深圳的某企业担任区域总经理。前年10月14日,吉雪萍在上海成功产女。据传,吉雪萍诞下女儿之前,她的老公黑立德就已经为爱女准备了一份“大礼”:开设了一家私立贵族幼儿园,一学期费用收6万元!

  相关新闻

  侯佩岑谈婚礼

  不欢迎巨星和爆乳装

  本报讯 侯佩岑目前正在积极准备婚事,自国外订购3套白纱礼服以及伴娘服,估计花费百万元以上,喜帖怎么发,婚讯是否公开,她仍在考虑,可以确定的是,“巨星或会穿爆乳装、太美丽的都不成。”侯佩岑笑着说,目前已确定的伴娘是从小一起长大的学姐。

  侯佩岑透露,自己准备的3套婚纱分别是古董婚纱及一套VERA WANG和意大利设计师ROMONA KEVEZA的婚纱,另外又订了伴娘服,估计花费上百万。至于挑3套婚纱,侯佩岑想宠爱自己一下,当天只会穿一套,其他可拍照并当纪念。(小于)

  

责任编辑:溶溶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