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未来警察》 > 相关新闻

《未来警察》被评烂片 王晶:价值未来说了算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4月02日14:18

  对于这部刚刚上映的《未来警察》,看到有的观众又以烂片王的说法来评介王晶,并以各种对比,给《未来警察》横加了很多东西,未免觉得不妥。从影片的商业价值上看,王晶向来是能摸清好大众的口味,投其所好,票房上很少失利。无需置疑,《未来警察》最终定会凭着豪华的明星阵容以及盛大的华丽场面取得票房成功,这一点就不再讨论了。但从对类型片的开拓上来说,《未来警察》的价值,还是要未来说了算的。

  看了一些骂影片的评论,无不说是特技上赶不上好莱坞,这个毋庸置疑,好莱坞财大气粗,非华语片所能比。对于影片的整体故事,架构,却多有褒奖之词。可见,此项乃技术上的先天缺陷,而非创作者所能左右。

  彼时骂《三枪拍案惊奇》,声音几乎是一边倒,故事烂,情节烂,人物烂,花了个海参鲍鱼的价,买了块臭豆腐。但《未来警察》却是真材实料,不过是因技术问题,有些欠缺。恰恰是这技术问题,却彰显出了《未来警察》对华语电影的前瞻性。为什么少有影片敢于同好莱坞硬碰硬?是技不如人?可技不如人就一味退缩,蜷缩在华语的武侠梦里,长此以往,科幻、魔幻类题材不是都被好莱坞所占据了吗?

  科幻题材要是抄袭的话,也会信手拈来,但失去了本土味道的东西,必将没有市场。《未来警察》中,王晶能把喜剧元素与科幻元素不着痕迹的结合在一起,在华语影片里是不多见的。

  第一个吃螃蟹的,难免受到质疑。《未来警察》的命运也是如此,但他为华语电影打开了一扇科幻之门。这个作用,是容不得质疑的。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