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电视 > 《苍穹之昴》 > 新闻

《苍穹》复战北京卫视 张博凭细节打动观众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4月02日15:41
张博《苍穹之昴》演技精湛
张博《苍穹之昴》演技精湛

  上周刚刚在北京卫视完美收官的电视剧《苍穹之昴》,在2010年伊始为观众打开清宫戏大门的同时,也因其极高的收视率得以于3月30日开始在北京卫视再度播出。而因饰演光绪一炮走红的张博,也瞬间成了媒体及观众注目的焦点。观众把目光聚焦在这个80后帅小伙身上的同时,也被张博细致入微的演技所打动。

  随着清宫大戏《苍穹之昴》在北京卫视圆满落幕,张博,这个在紫禁城脚下长大的北京男孩,和他所饰演的光绪皇帝一起,悄然走进了观众心里。在《苍穹之昴》里,那个自古都被冠以“傀儡”头衔的光绪皇帝,被张博给演活了。很少有人能像张博这样,在短短2个星期里改变观众的固有观念,令大家对光绪有了一番新的认识,甚至开始深入研究光绪的历史。而那些一开始被“光绪”帅气外表所吸引的网友,最终也被张博精湛细腻的演技所折服。大家纷纷上网留言,说张博的小动作非常传神。

  “张博的光绪有很多小动作,很传神。比如,等玉铭写字的时候,他眼一闭,身一歪,既淡定又表现皇帝日理万机的辛劳。”

  “探视父亲的病,几度张开嘴却喊不出阿玛。”

  “选后时的表情,泄气,委屈,失落,失神,愤愤地坐回自己座位。”

  当张博看到网友对自己饰演的光绪如此关注的时候,他咧开嘴像个孩子一样笑了,“希希导演说的没错,‘细节决定成败’!”原来,这是当初在拍新版《三国》的时候,张博从高希希(在线看影视作品)导演那里“偷师”过来的箴言。张博认为,高希希导演这句话,足以对每个演员受用终身。尤其对于像“光绪”这样早已被历史定位过的人物,若想打破世俗的观念,就一定要将细节突显出来。“有些小动作对整个人物都能起到画龙点睛的作用。”

  据悉,正当《苍穹之昴》在北京卫视开始二轮重播的当下,由张博主演的新版《三国》也即将于5月2日在安徽、江苏、天津、重庆等几大卫视拉开帷幕。有了《苍穹之昴》这个“先锋军”,张博饰演的吴王孙权可谓为播先热,不少网友都表示,非常期待张博版孙权尽快与大家见面。

  

责任编辑:Daw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