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命运》将登央视 陈思成重现中国富商发家史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4月02日15:05
陈思成《命运》剧照
陈思成《命运》剧照

陈思成出席发布会
陈思成出席发布会

《命运》主创
《命运》主创

  由著名作家陆天明编剧,汇聚李雪健、高明、陈思成、娟子、曹曦文等著名电视演员,反映深圳经济特区经济改革30年历史的电视连续剧《命运》将于4月11日在央视八套黄金时间强档播出。该剧以李雪健饰演的市委书记和陈思成饰演的从拾荒者到上市公司老板的“冯宁”为主线,重现深圳经济改革30年的风云变幻。昨天,这部史诗大戏在北京召开了隆重的首播发布会。

  故事还原历史 编剧走访半年剧本修改2000多次

  作为为深圳特区30周年献礼大戏,《命运》以恢宏的气势,感人的细节,浓墨重彩的描绘了深圳建立“特区”的艰难历程,堪称“深圳史诗”。而剧本创作过程更为坎坷,编剧陆天明表示:“为了让这部戏更真实,更能重现深圳这三十年历史,我用了半年的时间多次到深圳采访,采访了所有能采访到的市委书记、市长、民营企业家、转业干部、打工妹等等,整个剧本修改了2000多次,就是为了重现这段历史”。

  陈思成饰传奇商人 称自己是“命”李雪健是“运”

  剧中,陈思成饰演转业军人“冯宁”,是第一批“改革”的转业军人,从靠捡破烂、打零工为生,到崛起为上市公司的老总,历经艰难的奋斗与挫折,成为中国第一批商业传奇人物。陆天明称:“冯宁”代表了一批改革期间从底层打拼到功成名就,几经大起大落的一批创业者,也是全剧的“戏核”。陈思成表示:“冯宁”这个角色很立体、也很有层次,有他独特的性格魅力,既让别人又爱又恨,又有兼济天下的大胸怀,为塑造这个角色自己费了很多的心血,希望观众能喜欢。

  当被问及与李雪健老师的合作时,陈思成说:“我和雪健老师分别有300多场戏,但是对手戏却只有三场,因为我们分属两条线,我和曹曦文这一条线讲述小人物在改革浪潮中的生活,经商、买地,很多都是靠‘命’在赌,而雪健老师和高明老师他们是政界大人物,他们亲力亲为参与到改革的制定中,是‘运’。”

  陈思成:“80后”、“90后”最应该看的电视剧

  陈思成坦言:“我觉得很幸运,生长在现在的中国,如果哪天重新回头看看中国这些年的变化,我们肯定很骄傲能生在发展这么迅猛的这么一个时代,也会为成为这段肯定能为后人叹为观止的“历史”亲历者、创造者而自豪。《命运》重现了改革这30年深圳的变迁,我相信这段历史可能比抗日战争、解放战争对“80后”“90后”意义更重大,因为我们就成长的这个时间,是这次改革让我们有了现在的生活,《命运》也是值得“80后”“90后”去看去体会的一部电视剧。”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