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孔子春秋》《孔子》互补 启航称孔子懂演员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4月02日15:04
《孔子》海报
《孔子》海报

《孔子春秋》海报
《孔子春秋》海报

《孔子春秋》启航剧照
《孔子春秋》启航剧照

  近日,由张黎执导的大型历史剧《孔子春秋》在历尽近半年的紧张拍摄后,终于即将完成最后的拍摄任务。作为周润发(在线看影视作品)电影版《孔子》中孔圣人形象的再造之作,由湖南卫视制作的《孔子春秋》将以电视剧版本的篇幅去详细记述孔子的人生,战争朝堂和生活记录的互补将让我们更全面的了解这样一位伟大的人物。而《孔子春秋》中的“鲁哀公”启航(亓航)更自爆,“孔圣人”深悟演员规则!

  孔子在战场上

  由胡玫执导的,周润发主演的《孔子》疯狂席卷全国荧屏之后,才刚落下帷幕。发哥的孔子可以说让我们重新认识了圣人的形象,颠覆了以往我们印象中那个温文尔雅、气度非凡的儒家圣人的形象。虽然正式片中没有播出,但是预告片中,孔子甚至成为武术高手,以手杖轻松化解蛮夷刺来的剑。但是《孔子》生活描述很少,着重于庙堂和战争的场面,孔子成为那个时代巨轮的伟大英雄。

  整个大片模式的场景,从盔甲道具到整个的效果制作的都是非常的出色。发哥的精湛演技也将孔子塑造成另一版本的英雄形象。

  孔子在生活中

  由朱刚日尧、李欣汝、小宋佳(在线看影视作品)、启航(亓航)等演员共同打造的大型历史剧《孔子春秋》作为湖南卫视虎年倾心打造的长篇巨作。和《孔子》不同的是,《孔子春秋》用的是长篇的篇幅去详细的记录孔子的人生经历,从情感、学术、日常生活等全方位的记录孔子的一声。据悉,整个战争和庙堂的戏份在整部剧中所占的篇幅比较少,导演张黎就是本着“不敢不能不可能”的原则,将圣人最大程度的历史还原,更多的描写生活中的孔子,缺陷和魅力并存。

  “鲁哀公”称“孔子”懂做演员

  在《孔子春秋》中饰演鲁哀公的启航(亓航),近年来因为主演《国歌》、《江姐》、《战士》等一系列红色剧而走红。此次在剧中扮演和孔子有颇多渊源的鲁哀公,在近期某杂志采访中,启航(亓航)表示,在剧中和朱刚日尧有好几场对手戏,私下聊天时,我开玩笑说这次演鲁哀公戏份不重,纯属帮忙。这位“孔圣人”马上批评我说,你演一个角色,无论大小,一定要认真对待,我们是演员。

  启航(亓航)接着说道“是啊,以前在学校,老师就教导我们,只有小演员,没有小角色。作为演员在剧中演什么角色,和大家在一起,都是一起工作,都有自己要学习的地方。“孔圣人”给我敲响了警钟,什么是演员规则?演戏先做人!”(文/紫海)

  

责任编辑:Daw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