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评论

评论:《火龙对决》叶璇动人心璇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4月02日14:46
叶璇精彩演出
叶璇精彩演出

  由香港著名导演林超贤执导的电影《火龙对决》在4 月1日正式于内地公映。

  笔者第一时间欣赏了这部由黎明(在线看影视作品)任贤齐叶璇王宝强等中港台一线明星主演的警匪巨制。《火龙对决》讲述由一宗妓女命案引发的局中局——黎明饰演的重案组探长文方在调查这个案子的过程中,怀疑与其同为警察的缉毒组纪Sir(任贤齐饰)与凶手内外勾结,经过努力调查,终于找出了本案的真凶,并牵出另一个惊天大案。

  从制作上来看,《火龙对决》这部电影依然保持了林超贤电影一贯的高水准,而片中各位演员的表演在笔者看来,还不仅仅是“到位”与“称职”,用“精彩”来形容也毫不为过。特别是香港演员叶璇的表现,给笔者留下深刻印象。

  本片中,叶璇饰演黎明的下属“小美”,一直默默地深爱着黎明这个“上司”。影片中,黎明饰演的文方一直承受着丧妻之痛,每天不愿回家,住在车上。而小美则负责起照顾黎明的日常起居。片中有一场戏:即将开展调查工作的小美在出发前,还不忘将文方的换下的衣服带走去洗,但碍于下属的身份,只能问他一句:还有没有其他需要的东西?可见其对于文方的深情溢于言表。怎样很好地表达出自己的情感而又拿捏好下级与上级关系之中的微妙分寸,这对于演员叶璇来说,难度可谓不小。叶璇凭借出色而细腻的表演很好地完成了这场“画龙点睛”般的情感戏。在整场戏中,小美都未曾看文方一眼,而是不紧不慢地将他的那包衣物拿到了自己的车上,只是看似淡淡地问一句:还有没有其他需要的东西?——叶璇正是通过这种“冷处理”的方式,表现出其对于自己上司的一往情深。这里,笔者不得不为叶璇那简约中内含深意的表演方式而击掌喝彩。在谈及这个人物时,叶璇也曾表示:小美是一个外表看似坚强但内心情感十分丰富的人,她爱自己的上司,可以为她的爱人去做一切事情,这也是为什么她愿意同他并肩作战面临生死的一个原因。

  从麦兆辉、庄文强的《大搜查》、《飞沙风中转》到邱礼涛的《头七》、郑宝瑞的《意外》、杜琪峰的《复仇》,再到林超贤的这部《火龙对决》,叶璇在这些大名鼎鼎的导演手下都绽放出不同的光彩,其自身的演技也在不断地提高——细腻、自然、知性,这些词汇成为叶璇所塑造人物的最佳注解。而在《火龙对决》中,我们又领教了她身上的那股动作女星般的“热血”与爆发力。

  《火龙对决》是一部动作片,这对于以文戏见长的叶璇来说,是一次不小的挑战。在这部影片开拍前,叶璇很早就开始准备。不仅剪短了自己的一头长发,而且专门请来了私人搏击教练加紧训练。在银幕上,那个风情万种的“小女人”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一个硬朗自信的“陀枪师姐”。有一个爆破场面,叶璇被强大的冲击波击飞,因此还受了伤。直到现在,她的腿上还留有拍戏时的伤痕。如此拼命女郎,也难怪导演林超贤表示要将其培养成新一代的动作女星了。

  演技是一种可以通过磨练得到的东西,但并非所有人都能够最终得到,它需要的不仅仅是一次又一次的单调重复,叶璇也在百般锤炼中炼就出了属于自己的独有的银幕魅力。现在的她已是属于一己之力可挽全局的演员,在一部电影中,无论她放在主角或是配角的位置上都能够挥洒自如。叶璇凭借《意外》中的出色表演得到了今年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女配角提名就是其演技爆发的一次很好的证明。在《火龙对决》中,我们透过她明亮深邃的双眼与干净利落的肢体语言,看到了一个香港新生代演技派女星的领军人物——叶璇。 李萌/文

  

责任编辑:Daw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