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电视 > 《真情耀中华》,北京卫视 > 新闻动态

主持人张绍刚亮相《真情耀中华》讲述母子情深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4月02日14:29
《真情耀中华》资料照片
《真情耀中华》资料照片

《真情耀中华》资料照片
《真情耀中华》资料照片

  “帅帅,我亲爱的儿子,现在妈妈身体里流淌的不仅仅是你的血液,更是你对妈妈无尽的爱。这种爱将伴随着妈妈的生命旅程,永远温暖着妈妈的心。妈妈今生因为有你而无怨无悔!我亲爱的儿子,如果生命可以延续,如果还有来生,我一定还要做你的妈妈。” 这是一个母亲写给12岁儿子的一篇博客,这位母亲名叫邵丹,是一个急性白血病患者,这篇博客里纪录了她和儿子共同走过的那段难忘岁月。一个多月以来,邵丹和儿子邵帅的故事牵动了许许多多的人……

  邵帅自幼父母离异,与母亲邵丹相依为命。五年前,为了生计,邵丹只得将邵帅托付给了母亲照顾,只身闯荡北京。打拼多年,邵丹终于在找了份相对稳定的工作,然而好景不长,2009年6月,邵丹突然双腿浮肿,身体每况愈下,经过骨髓穿刺检查,被诊断出患有急性髓性白血病。

  得知这个结果,邵丹如遭五雷轰顶,然而邵帅中考在即,为了不影响一向成绩优异、多才多艺的儿子参加考试,她只能嘱咐母亲对儿子隐瞒着自己的病情。可是,细心的邵帅却早已从姥姥的神情中猜到了一切。远在800多公里外的邵帅开始日夜牵挂母亲的病情,再也无心中考,最终与理想的中学失之交臂。

  在邵帅的一再央求下,姥姥为邵帅办理了休学,带着外孙赶赴北京。见到憔悴的母亲,邵帅失声痛哭。看着妈妈的病情不断恶化,这个12岁的孩子一夜间长大了,做饭、送饭、洗衣服、为妈妈按摩、擦洗,邵帅成为了妈妈的保护者。原本怕黑的他,每天独自奔波在香山的暂住所与道培医院之间,披星戴月,再也没有恐惧。

  尽管邵丹在儿子与母亲的支持下顽强不息,但病魔依旧每天侵蚀着她的身体,死亡步步紧逼,进行骨髓移植手术成为唯一的希望。听到这个消息,邵帅坚持为母亲做了配型试验,母子配型成功后,他毅然决定用自己的骨髓挽救母亲的生命。

  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12岁少年捐髓救母的事迹感动了无数市民和网友,好心人不断为他们筹集费用,终于,2010年2月12日,邵丹被推进了无菌仓,准备进行骨髓移植手术。手术是否能够成功?为母亲捐献骨髓之后的邵帅还好吗?邵丹接受儿子的骨髓之后情况又如何?马羚又为这对母子做了什么?

  2010年4月5日21:35分,北京卫视《真情耀中华》,著名主持人张绍刚为您讲述坚强少年邵帅和妈妈之间感人至深的母子情。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