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村官普发兴》 > 新闻动态

谭晶录制电影环保歌《心有彩云》 国际范儿十足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4月02日14:06
谭晶资料照片
谭晶资料照片

  春节前,“《村官普发兴》云南热拍,要冲击国际奖项”的新闻,让曾打造《人间正道是沧桑》《理发师》《汉武大帝》等佳作的低调制片人严从华浮出水面,这部又名《雨后的祥云》的电影誓言让中国村官形象征服老外眼球,谭晶近日为本片录制王晓岭作词、印靑作曲的歌《心有彩云》,标志着该片在国际化“范儿”路线上又迈了一步。歌曲纯净雅致,流淌着环保元素。

  谭晶重视此歌 唱出真情魂

  这几天,谭晶日程满满,一面要为“志愿世博:和谐之声——谭晶大型公益演唱会”新闻发布会在北京鸟巢的举行忙碌,另一方面就是她特别重视《心有彩云》这首歌的录制,浓情演唱。制片人严从华和作曲家印靑在录音棚对于谭晶的演绎高度褒奖,认为她唱出了《村官普发兴》(《雨后祥云》)这部电影的一种魂,也唱出了一种情,认为谭晶的表现力是“情魂交融,浸润心灵”。

  影片《村官普发兴》是严从华在《人间正道是沧桑》大红大紫后又一推向公众视野的作品,是他在章子怡(官网,子怡空间)(在线看影视作品)获誉华表影后的《茉莉花开》和田壮壮《吴清源》之后的首部高调电影。

  本片取材于已故全国劳模、“中国优秀村官”普发兴的真实故事,在云南大理普发兴生前工作地实景拍摄。用20余载的叙述跨度,讲述一个云南村庄里的苦乐酸甜,岁月变迁中注入洒泪情感。

  印靑出手不凡 好搭档出好歌

  本片由云南民族电影制片厂出品,《地下地上》导演楼健执导,张洪杰、吕中饰演普发兴夫妻,《亮剑》中的“丁伟”王全有,凭借《走西口》《松花江上》《红色摇篮》走红的张晶晶,《家有九凤》的“九凤”卢卓婕等热力加盟。刚刚与黄圣依苏有朋合作《寻找刘三姐》的钱柳吟也加盟该片,饰演新一代大学生村官。该片中兴旺嫂由电影《焦裕禄》中扮演焦妻的张英饰演,陈雄纠由鞠庆洲饰,阿宝由初星一饰,玉秀由周卿饰,赵岩松、刘廷尧、关新伟等集体现身。 音乐工作则交给拥有《走进新时代》、《天路》等好歌的词曲大家印靑担纲。

  剧组策划、宣传总监奎龙介绍,几经打磨,歌曲《心有彩云》出炉,在作词王晓岭、作曲印靑联手呈现的这支歌里,谭晶款款唱到:“心有彩云,我情翩翩,把爱洒遍绿水青山。留住花香,沉醉心田,让每个角落都有阳光笑颜,不离不散。梦有彩云,我意绵绵,望穿天空浓了又淡。生活在变,爱心依然,让你我情缘永远不离不散,不离不散……” 严从华在录音现场即表示,这首歌从词作到旋律再到谭晶的演唱,都十分与影片扣题,既像一个人的内心诉说,又像两个人的留恋倾吐,还像人与自然的一种纯净对话,业界好搭档联手出好歌,一定会升华这部电影。

  媒体同时了解到,这部电影开机发布时就曾剑指几大国际影展,谭晶的歌声也将再次飘出国门。谭晶个唱上将演唱世博会志愿者主题歌《世界》,翻唱迈克尔-杰克逊的《We Are The World》,还将挑战海豚音王子VITAS《歌剧2》,这首最新的《心有彩云》是否在她本次曲目中,媒体尚在猜测。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