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抗旱救灾晚会刘德华当热线接线员 姚明拍卖捐款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4月02日13:29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西南旱灾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由东方卫视、云南卫视等牵头发起,北京卫视、天津卫视、江苏卫视、湖南卫视、安徽卫视、浙江卫视、广西卫视、贵州卫视、凤凰卫视等13家卫视联合发起的大型公益晚会《抗旱救灾——我们在行动》。4月3日(本周六晚)20:00,东方卫视联合其他12家卫视将同步现场直播。在晚会中,解放军全力救灾、各地受灾群众自救找水等许多不为人知的感人故事将会披露。晚会同时还开通捐款热线,接受来自全国各界的慈善捐助,姚明刘德华(在线看影视作品)成龙(在线看影视作品)张国立、蒋雯丽、孙俪那英韩红等众多文体明星也将会聚集,用自己的行动为西南抗旱救灾献上一份力量。

  东方卫视积极参与,各卫视联手直播

  从去年为了援助台湾“莫拉克”风灾造成的严重自然灾害,东方卫视联合了北京卫视、天津卫视、湖南卫视等六大卫视一起,号召全国人民支援台湾同胞,当晚的捐款额超过了3亿元。这也是各省级卫视首次联合起来,号召社会各界的力量,合力支援灾区救灾和建设的大型慈善行动,这种模式受到了广大观众的好评。

  据悉,东方卫视和其他12家卫视联合主办的《抗旱救灾——我们在行动》晚会继续沿用这一模式,用“艰苦的抗旱,不灭的希望”作为晚会主题,13家卫视提出了“我们在行动”的口号,同时也作为贯穿晚会的线索。东方卫视负责的导演戴钟伟介绍说:“这也是最真实最有力的一条线索,也是最能感召爱心凝聚力量的一条线索。”他介绍说,本台晚会并不是要过分渲染灾情的惨痛,而是要通过人们团结一心抗击自然灾害的行动,体现在困难面前不低头,奋起抗争坚韧顽强的大无畏意志,“同时展现大灾面前有大爱,天地无情人有情,灾区人民吃水不忘挖井人,感恩图报的感人事迹。”

  刘德华当接线员,姚明牵头NBA拍卖物品捐款

  “天地有大旱,人间有真情”,这台名为《抗旱救灾我们在行动》的大型公益晚会从筹备起截止记者截稿时止就得到了包括姚明、刘德华、成龙、冯小刚、张国立、濮存昕、蒋雯丽、孙俪、蔡国庆、汪峰、唐季礼、仲满、秦傲伟、齐豫、吉祥三宝、凤凰传奇、屠洪纲、周笔畅、李承铉、杨坤、叶蓓、李慧珍、黄格选、周晓鸥、柯蓝、江一燕等众多文体视明星的积极响应。韩红、那英等人还将现场演唱专为抗旱创作的歌曲,他们还将在晚会现场充当热线接线员筹款。姚明还将在美国,为灾区带来NBA各球员的问候和捐助,同时,姚明本人除了捐款之外,还将在晚会中拍卖自己的签名的篮球以及其他物品,拍卖所得全部捐给灾区。

  另外,亲临一线报道的央视主持人兼记者郑丽、康辉将讲述亲历灾区的感受、灾区群众生产自救的感人故事:从灾区群众艰苦的背水路再到女子骡马队,云南曲靖县乌蒙山和广西山区的孩子们白天要上课、早晚还要帮着大人走几十里山路去背水的经历。

  由于灾区运水的成本很高,共青团中央还号召广大青少年每人捐一瓶水,节目中还有很多80、90新生代歌手合唱 《用爱点亮希望》或《相亲相爱》,号召观众根据灾区需求信息提供支援,并向全国推广“1帮1”活动。

  此次慈善晚会得到了中华慈善总会的大力支持,将公布专门的账号和电话(),晚会后将在有关部门监督下发布筹款总数额,做到公开透明。而明星自身的捐款数额,主办方也表示会代为保密,“我们不会对外公布明星个人的捐款数额,以免引起不必要的误会和炒作,不想给慈善活动掺杂任何杂质。”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