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黄晓明演《叶问2》变武痴 武技受甄子丹肯定

来源:北京晨报
2010年04月02日11:10
《叶问2》剧照
《叶问2》剧照

  由叶伟信执导,甄子丹(博客)(在线看影视作品)黄晓明(在线看影视作品)洪金宝(在线看影视作品)熊黛林等主演的功夫巨片《叶问2》将于4月29日正式上映。黄晓明在片中饰演叶问的大弟子“黄梁”,有大量打斗戏份,更是与甄子丹合力战百人,上演了全片唯一一场大场面“群殴”戏。黄晓明接受采访时透露,他为了拍《叶问2》平日潜心练武,拍完之后还将咏春拳的木桩运回北京家中时时练习,成为地地道道的“武痴”。

  《叶问2》中,“黄梁”的原型是著名的讲手王“黄淳梁”,也是李小龙的授业师兄,李小龙一身功夫其实师承于他。戏里的“黄梁”是一个武痴,学习东洋拳后见到叶问收徒的海报,在一场讲手切磋后败于叶问也因此诚心归入门下。不过他争强好胜的性格也最终令咏春与洪拳结下恩怨……整部影片中,“黄梁”和叶问之间的武功切磋,以及他和叶问联手大战百人的戏份是最精彩的打戏之一。“黄梁”的扮演者黄晓明在片中不仅要面对诸多群众演员饰演的“武林人士”,更要面对有着几十年功夫底子的甄子丹。黄晓明坦言甄子丹给了自己很大压力。不过他的表现最终受到了甄子丹和武指洪金宝的认可。甄子丹表示:“由于黄晓明没有武术根基,很多动作做起来会比较困难。我们一次一次打下去,最后黄晓明已经双臂红肿,满脸苍白,却只休息了五分钟后又重新上阵,非常敬业。”

  《叶问2》是黄晓明第一次尝试拍功夫片,他自称这是圆了一个梦。“我从小就喜欢看武侠小说,拍摄功夫片是我自小的一个梦想。此次接拍《叶问2》正是看中可以跟甄子丹和洪金宝等人切磋学到真功夫,以圆自己的功夫梦。”黄晓明承认,跟甄子丹、洪金宝比起来,自己以前那点“花拳绣腿”实在不值一提,只能加倍刻苦学习以补不足。除了在拍片前一个月跟随咏春拳老师练习外,在片场没戏时黄晓明也见缝插针地跟武师切磋练习,甚至还把练咏春拳的木人桩搬到了酒店房间里,每天起床就对着木人桩苦练。据悉,在影片拍完后,黄晓明还专程把木人桩从上海运回了北京家中,闲时依然苦练,生活中也成了一个地地道道的“武痴”。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