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天地逃生》映射职场潜规则 跳槽击垮前任老板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02日10:16

  中新网4月2日电 《天地逃生》上映以来,得到了不少好评。很多观众认为,该片场面火爆,震撼视听。也有不少观众,视角独特,从影片中看出了新意,认为该片映射了职场潜规则,是一部厚重的职场教科书。

  映射领导与下属

  《天地逃生》中的领导,其实就是整个网络的创造者与控制者,通过网络操纵人类的思维,从而实现统治世界的目的。一定程度而言,影片主角卡贝尔,其实就是被操纵的千万个下属之一,通过在真人枪战游戏中,出彩的表现,为老板带来了大笔的财富。当然,一旦脱离了这种控制与被控制的关系,事情罪恶的一面就显露出来了。卡贝尔摆脱了老板的控制,成功跳槽,并在地下组织的帮助下,反而将老板打垮。这似乎是在启发着现在那些默默在职场耕耘着的众生,同时也在警示着,对下属有着苛刻要求的老板。只有和谐共处、人性管理,才能增强团队凝聚力,实现利益的最大化。

  启发同事关系

  《天地逃生》中,卡贝尔,在面临重重危机时,如果仅仅依靠个人力量,是很难取得成功的。因为在这样一个游戏迷局中,不会有人走到最后一关,因为游戏的主导者,不会轻易让自己建立的帝国童话,毁于一人之手。这个时候,就需要有同事,一起并肩作战。卡贝尔,也是在他们的帮助下,成功越狱。现代社会的高速发展,考验的往往不是个人,而是一个团队。同事之间,更应该紧密配合,协同作战,或许会出现误会、磨擦,正如影片中展示的那样,但最终帮助你实现目标的,还是那些幕后的支持者。

  启发业务员与客户沟通

  《天地逃生》中,游戏角色由真人充当,而游戏玩家和真人角色之间,就形成了一种业务员与客户间的利益链条。两者都在为着一个共同的目标,那就是双方合作的共赢。对于死刑犯来说,是获得自由,而对于游戏玩家来说,是得到认可、满足虚荣心。在社交游戏中,玩家是一种欲望的实现,而游戏角色则是一种职业所需。双方只有沟通协作、友好相处,才能实现共赢。特别是在杀人游戏中,稍有不慎,就是生命的代价。卡贝尔之所以能够战斗到最后一刻,与自己玩家的心灵沟通,是很重要的,业务员与客户之间,同样需要这种交流。

  《天地逃生》,对职场的隐喻,也得到了网友的认同。影片本身,也由最初的火爆动作片,而具有了更多的内涵。不少观众认为,深挖影片内容,还可以得到很多启示,职场潜规则只是其中之一。可见,《天地逃生》已经在观众中形成了不错的口碑,成为近期网友讨论的一个热点。

  

责任编辑:Daw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