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2010国家大剧院歌剧节 > 新闻动态

张铁林:《西施》让我成了张立萍的“粉丝”

来源:北京日报
2010年04月02日10:05

    昨天,演员邓婕、张铁林,收藏家马未都,经典版《红楼梦》编剧周岭等多位文化演艺界名人走进国家大剧院,与近百位大学生零距离对话,话题焦点是大剧院首部原创歌剧《西施》。而该剧编剧邹静之、作曲雷蕾、演员张立萍也与大学生们分享了对歌剧艺术的欣赏体验。

  张铁林的开场白逗乐了在场观众:“刚才几位专家发言的过程中,我特别想说话,想抢麦克风,又觉得不合适。终于轮到我发言了!我特别想告诉大家,看完了《西施》,我发现自己成了张立萍的‘粉丝’了。”原来,张铁林两年前去伦敦时,在伦敦地铁里看到沿途直梯的墙上全是当时张立萍主演的《蝴蝶夫人》海报。他还去看了当时英国皇家歌剧院《蝴蝶夫人》的彩排。“我有幸在看《西施》之前对张立萍有了一个重要的铺垫式了解,而再看《西施》时我经常有一种冲动,想要代替戴玉强在台上和张立萍合作演唱,只可惜我不会唱!”

  4月15日至19日,《西施》将在国家大剧院第二届歌剧节中亮相。邹静之介绍,在新一轮演出中,给与西施有千丝万缕联系的范蠡在结尾处增加了更多戏份,专为他全新创作的咏叙调《放下刀枪》有望成为全剧结局的新亮点。“《西施》第一轮演了8场,我看了7场。看完《西施》以后,我觉得演员对这部戏的展示非常重要,我只是在作曲家和演员中间铺了一块跳板。”另据雷蕾介绍,她为本轮演出创作了最新序曲。“此外,这次演出最大的改动就是对结局进行了新修改,增加了约6分钟的人物冲突情节。从略显简单的西施沉江情节,丰富到有百姓与大臣士兵对西施沉江的争议,让悲剧色彩更加强烈。” (实习生祁晶)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