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话剧

“非非戏剧演出季”迎来收官特约剧目(图)

来源:北京日报
2010年04月02日08:59

  京报网讯(记者李洋)正在朝阳“9剧场”火热进行的“非非戏剧演出季”将于今天迎来收官特约剧目——诗剧《流氓辩护词》。届时,在简朴的舞台上,6名演员将与16面大鼓一同出席一场“葬礼”,展现一代人在经历成长后对自身理想消亡的追悼。

   该剧的内容来自诗人徐伟的两本诗集《不要绝望 不要放肆》和《耳语琥珀》。将非常个人化的诗歌改编成在剧场演绎的戏剧,难度不小。导演郭婧告诉记者,整部戏并不是简单的图解诗集中的每一首诗,而是从十几首诗中寻找潜在的逻辑,重新搭建戏剧结构。“最终舞台上将呈现出具有古希腊戏剧仪式感的一个葬礼。在这个葬礼上,死去的诗人将和他的几个朋友一起追悼人生成长经历中消亡的理想。”

   据悉,“非非戏剧演出季”第三季为期两周(3月20日至4月4日),共有16家非职业戏剧团体参与演出,是自2008年底演出季开办以来参演剧团最多的一次。演出季出品人之一、北京剧协副秘书长杨乾武表示,不同于其他戏剧节,“非非”的特点是参与其中的戏剧人都把戏剧视为一种爱好,而不是赖以生存的饭碗,不用其牟利,让戏剧真正成为一种生活方式。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