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月满轩尼诗》 > 新闻动态

《月满轩尼诗》今日上映 从来不哭的汤唯哭了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0年04月02日08:02
左起:汤唯、岸西、鲍起静
左起:汤唯、岸西、鲍起静

汤唯资料照片
汤唯资料照片

  “传说”中的汤唯来了!这个沉默了、闪避了、神秘了两年的女孩,终于以一种最正常的方式出现在了大家面前:拍电影、做宣传、见影迷。普通到甚至保守的打扮、温和而有保护色的笑脸、配合但又不温不火的对答,整个过程,汤唯言笑自若、滴水不漏,那感觉,仿佛真的是什么都没有发生过。

  第一印象:

  汤唯很专业很神秘

  浏览汤唯复出的全程,你不得不佩服她的经纪公司。也许汤唯并不真的那么坚强,只是她被保护得很好罢了,比如说这次见面会,前天《月满轩尼诗》媒体看片会后,发行方就召集记者,告知此次记者见面会只能有一个代表提问,记者需提前将问题发给发行方过滤,提问只能与电影有关,擦边球也不可以,还有两个禁区:《色,戒》和封杀。而昨日下午,记者到达新街口影城采访现场时,就“杯具”地被告知,自己提的十几个自认为很中庸的问题只留下了3个。见面会上,汤唯表现得很正常很专业,始终微笑,配合着摄影记者,将脸转过来、转过去,记者请鲍起静评价汤唯,鲍还没开口,她就夸张地捂住耳朵笑:“我不听,你随便说随便骂!”问和张学友(在线看影视作品)的合作,她说:“很开心!我小时候听他的歌学了很多广东话,这次很有用。”主持人说起晚上还有两个观众见面会所以时间很紧张时,她又插嘴:“很期待!”……一切都像是准备好的,只是让你觉得有点假,仿佛仍然戴着面具,当然,好听点说是神秘。

  导演解释:

  跟汤唯为何“不太熟”

  觉得汤唯“神秘”的并不只是记者们,导演岸西也是。问起为什么要用汤唯演爱莲,岸西说其实一开始根本没想过用她,“剧本五六年前就写好了,原来的爱莲只比阿来小五六岁,用现在的话说才真的是剩男剩女。我一开始不认识汤唯,见面前以为肯定不成的嘛,因为我的剧本里爱莲是讲广东话的,没想到见了面,她广东话讲得很好。就回去改了剧本,把爱莲的年纪改小了些。”岸西强调:“我看过她的电影,见到本人,觉得她蛮可爱的,跟电影里不一样。”不过,生活里汤唯是什么样?此前报道中跟汤唯感情好到如“姐妹淘”的岸西却脱口而出“不知道”,“因为她是很神秘的!”话一出口,可能觉得突兀,马上用专业的方法解释:“作为一个演员,你不应该太认识她,她也不应该太认识我。这样才有想像的空间,太熟的话,写剧本时就会朝她本人的样子来写。”说完,她似乎不太自信地问正在专心摆表情的汤唯:“你觉得呢?你也不希望按你原来的样子写吧!”汤唯愣了愣,马上回应:“当然,肯定不希望。”而金像奖影后鲍起静的溢美之辞很有深意:“小汤唯是一个有理想、目光远大的演员,她只是想当一个好演员,不是巨星,我一点都不觉得是在跟明星演戏。我觉得她的艺术前途很光明,她可塑性很强,能演很多方面的角色……”

  难忘哭戏:

  面对真实的自己

  虽然处处打掩护,但只要开口,难免会透露些真心话,《月满轩尼诗》是一部轻松的爱情小品,题材不算厚重,媒体对汤唯选择接拍这部电影作为复出之作一直很不解,“首先是人物棒,更重要的是它是个喜剧。虽然我的角色不那么喜剧,但看着他们演,他们笑,每天片场里都那么开心,心里很轻松。”片中,汤唯印象最深刻的是哪一场?她想了想说,“是天桥上那场”。那是一场哭戏,她演的爱莲和张学友演的阿来吵了架,从阿来的店里出来,她在街上奔走,转眼上了天桥,看着桥下的车来车往,眼泪流了下来。为什么那场戏印象深?“那个地方很安静,那一刻,好像突然面对了真实的自己,心好像也是属于自己的。”似乎语意尚未尽,岸西突然插上来:“因为她不哭的!”她告诉记者:“这场哭戏挺重要的,因为之前经纪人告诉我,汤唯从来不哭的,经纪人从没见过她哭。所以我一直担心她到时候哭不出来。没想到她是自己哭的,都没用眼药水。你们能看出来,真哭的话脸会变丑,不丑的话,那是假哭。”听完此言,汤唯做娇嗔状:“我下次哭一个好看的让你看看。”

   江宁国际影城2日开业

  看《月满轩尼诗》半价

  由幸福蓝海影视文化集团全资打造的幸福蓝海江宁国际影城于4月2日正式开业。为了庆祝开业,影城近期上映的《月满轩尼诗》等所有电影均为半价。

  江宁国际影城是由江苏省广电集团全资投资建造的五星级标准多厅全数字影城,地点位于南京新市区江宁商业核心地段金箔路518号中国女人街西侧江宁体育中心健身大厦内。影城占地面积3500平方米,所有设施均按国家五星级标准影城建造,拥有6个国际标准影厅和1个豪华VIP影厅,总共630个座位,可分别观看3D、数字、胶片电影。独特的阶梯式座椅设计,真正确保了对每位观众都无遮挡的视觉效果。所有影厅均采用国际最先进的数码放映设备和音响系统。该影城的建成弥补了江宁长久以来没有星级影院的遗憾。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