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八卦频道 > 欧美八卦

16岁贾斯汀-毕博公告牌夺冠 奥巴马是他歌迷

来源:南方网
2010年04月02日07:53

  南方都市报讯 (记者张麟 实习生郭德燕)“吞时代”果然强劲,自麦莉·塞洛斯、乔纳森兄弟、泰勒·斯威芙特之后,年仅16岁的贾斯汀·毕博(Justin Bieber)成为主力新生军。他的第二张专辑《My World 2.0》以28.3万张的销量登上公告牌专辑榜第一名,成为了继Steve Wonder之后,1963年以来最年幼的冠军。由于势头良好,去年发行的首张迷你专辑《My World 1.0》本周也攀爬至第五名,这也是六年来,公告牌首次出现一个歌手两张专辑同时位列前五的状况。

  毕博的走红,再次印证了精彩的美国梦。3年前,他还是在加拿大过着贫困生活,通过Youtube的推波助澜,3年后,毕博就在镁光灯下过上了明星生活。首张专辑《My World 1.0》自2009年12月以来已经成功突破了110万张,并且四首单曲全部位列公告牌单曲榜,成为新人中的第一个。

  爆红第1步:

  通过Youtube累积全球粉丝

  亚瑟小子和贾斯汀展开合约争夺战

  3年前,毕博只是一个加拿大小镇的学生,热爱音乐的他喜欢把自己的演唱片断录影,并和妈妈一起把片段上传至Youtube,让身在异地的亲朋好友观赏。他的音乐天赋立刻广为流传。亚瑟小子和贾斯汀·汀布莱克在友人的推荐下,看到了毕博的表演视频。视屏中毕博在镇上比赛唱着艾丽西亚·凯斯的歌,在家里自弹自唱坎耶·韦斯特的歌,还有打鼓、舞蹈样样精通的表演片段。两位乐坛天王分别邀约毕博加入旗下厂牌,结果亚瑟小子胜出,2008年10月签下了这位全美国人心中的宝贝男孩。毕博因此也来到美国亚特兰大生活。

  爆红第2步:

  自己创作整张专辑

  首张迷你专辑4个月破百万,四首单曲霸占公告牌

  经过了一年的酝酿,毕博的首张迷你专辑《My World 1.0》于去年11月发行。这张试水专辑只有8首歌,首周卖出了15.7万张,位列专辑榜第6名。该专辑里的《One Less Lonely Girl》、《One Time》、《Favorite Girl》、《Love Me》等四首歌同时闯入公告牌,近年没有一位新人能有此佳绩。趁热打铁,他于上周发行了《My World 2.0》,首播单曲《Baby》凭借琅琅上口的旋律,最好成绩曾登上过公告牌单曲榜的第5名。本周专辑的冠军可谓众望所归。

  在两张专辑中,看到了不少超级制作人的名字,包括制作过蕾哈娜《Umbrella》、碧昂斯《Single Ladies(Put A Ring On It)》的The Dream、Tricky Stewart。毕博也相当争气,《My World 2.0》不仅歌增加到10首,而且全是他自己创作的。

  爆红第3步:

  参加各种演出加速曝光

  纽约签唱被三千多歌迷狂追,奥巴马也听他唱

  在四首单曲打榜之际,《纽约邮报》等众多媒体都打出了“毕博狂热(Bieber Mania)”的标题,不少青少年媒体甚至大声吆喝道,“男人让开,我们要年轻男孩!”去年11月,纽约购物中心举行毕博的签唱会,一下涌进三千多名疯狂乐迷,警方担心小歌迷的安全希望大家解散。唱片公司副总裁James Roppo因未能按警方要求疏散歌迷而被捕。

  毕博去年底就开始密集地跑通告。圣诞节受邀为美国总统奥巴马在白宫演出。新年时,又参加纽约跨年演唱会。2月,和另一新人王“钱婆”卡莎一起在格莱美颁奖。之后又担任“国民公主”泰勒·斯威芙特巡演的嘉宾,还积极为海地募捐。

  

责任编辑:Daw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