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岁月神偷》 > 新闻动态

《岁月神偷》夺回香港本土电影宝座(图)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4月01日15:03
岁月神偷国内海报
岁月神偷国内海报

  截至3月30日,上映20天的《岁月神偷》在香港票房已逾1600万元。并于上周四开画日以大幅优势击败好莱坞3D大片《爱丽丝梦游仙境》,成为单周票房冠军。这也是继《阿凡达》和《爱丽丝》先后雄霸票房宝座之后,香港本土电影首度接过冠军权杖。凭借如潮的好评口碑和轰动性的社会效应,上映三周以来的《岁月神偷》票房不降反升,上座率更是高到一票难求,不仅成功“救活一条街”,更令全香港为之欢呼感动。据预计,到4月4日本周末,高歌猛进的《岁月神偷》票房有望突破2000万。而4月16日,即将登陆内地大银幕与全国观众见面。

  港式靓片上演奇迹打垮好莱坞3D巨作

  投资仅1200万的《岁月神偷》当初几乎因为拉不到投资而“难产”。这部以金像导演罗启锐的亲身经历的“香港往事”为蓝本、酝酿了近30年的心血之作,最终还要申请香港电影发展基金的资助才能顺利完成。包括任达华吴君如这样的演员都在导演的感召下,自降片酬,以“友情价”演出。然而正是这样一部“捉襟见肘”的电影,一路上演着光芒万丈的“奇迹”。从柏林放映外国观众鼓掌5分钟、斩获新生代最佳影片水晶熊奖,并入围香港电影金像奖6项提名,到在香港上映票房连连飘红、一票难求,良好的口碑和轰动效应下令特区政府保护取景地“永利街”,再到上映第三周从好莱坞3D大片《爱丽丝漫游仙境》手中夺回香港电影票房冠军宝座……《岁月神偷》这样一部地道的港味靓汤,终于凭借感人至深的故事与极致精美的音画品质,为2010年的香港本土电影上演了一出“偷天换日”般的奇迹。

  “近年来最美最感人的地道港片”

  从《英雄本色》到《黄飞鸿》,从《大话西游》到《东成西就》,从《秋天的童话》到《甜蜜蜜》……,那个被誉为“东方荷里活”的电影之都——香港的黄金时代早已远去。近年来合拍片多如牛毛,但真正伴随我们成长的、为我们奉献上经典难忘银幕时光的地道香港电影却如同凤毛麟角。无怪乎当《岁月神偷》这样一部真实讲述“香港往事”,并从国际影展载誉而归的香港电影在公映后引发如此强烈的轰动效应,被媒体和影评家惊呼为“近年来最美最感人的地道港片”。影片以上世纪60年代风云变幻的香港为背景,以一个小市民家庭在大时代中的沉浮与欢欣,展现出一代香港同胞振奋揪心的奋斗史诗。源自真实的故事情节、极致还原的美丽画面、怀旧动听的配乐,再加上任达华与吴君如洗尽铅华的本色演绎,令观众从一开始就被引入那个最美丽也最纠结的60年代,身临其境般地随着银幕时光的流逝一同会心微笑,或一同潸然泪下……

  好评如潮 4月16日请回归港片时代

  《岁月神偷》在香港掀起的轰动效应,也令内地影迷十分期待。在豆瓣网等专业电影网站上,网友给影片打了8.8的高分,并列为最受期待的电影之一。“全放映室的大叔大哥都在抹眼泪,更别说女生了,这电影点了香港人的泪穴”、“很感动,地道港味,那是讲港人艰苦却温馨的奋斗故事,其实对几代人港人来说是一种情怀”、“强烈推荐,那个时代香港的缩影,也是当今中国人的影子”、“几年不曾看到如此清新纯净的港产电影”、“半部香港版《活着》”,豆瓣网上,有幸抢先看过《岁月神偷》的网友们给予了如潮的好评。更有网友表示,“在商业片与特技大片充斥整个电影市场的今天,我们能看到这样一部以导演自身经历为蓝本,真实记录六十年代港人奋斗岁月的电影实属难得。这样的电影更能提醒人们,此时此刻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据悉,信心十足的发行方将在上映前组织近百场观影团,以真实、良好的口碑效应来做宣传造势。4月16日,让我们期待《岁月神偷》,期待“港片时代”的回归。

  

责任编辑:雷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