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钢铁年代》画册曝光 陈宝国演绎炼钢工人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4月01日20:08
>>点击进入组图

  搜狐娱乐讯 由陈宝国、冯远征、姜宏波领衔主演的年度大戏《钢铁年代》已完成了前期拍摄,目前该剧正在进行紧张的后期制作。近日,《钢铁年代》的宣传画册曝光,这是剧中众多人物形象首次对外发布。

  高满堂再写传奇巨制 新作讲述鞍钢故事

  《钢铁年代》是金牌编剧高满堂继《闯关东》、《北风那个吹》后的又一力作。共和国成立初期,为了发展祖国的钢铁事业,来自于全国各地的一群人汇聚于鞍钢,形成了五湖四海鏖战关东的景象。《钢铁年代》正是以此为背景,讲述了这群人感人至深的友情、爱情和亲情的故事。延续高满堂的一贯风格,《钢铁年代》的故事颇有传奇色彩。从角色的设置到剧情的安排,无不经过他精心策划,人物跌宕的命运和曲折的故事都体现了高满堂极其深厚的戏剧创作功底。

  陈宝国倾情加盟 大赞高满堂戏剧功力

  《钢铁年代》云集了国内众多知名演员,陈宝国、冯远征、姜宏波、张译等均加入到了这个团队,其中著名影星陈宝国在剧中出演了耿直善良脾气火爆的主人公尚铁龙。谈到角色,陈宝国坦言,是剧中人物的奉献精神和真挚的情感打动了他,他说“我扮演的这个人物是从部队复员,从战场上转到了工业战线上,然后从一个战士变成了工人。这种身份的转换,包括他们对共和国的这种情感,他们经历的那份困难都很打动我。”在《钢铁年代》里,陈宝国扮演的尚铁龙与冯远征扮演的杨寿山是一对冤家对头,两人之间的纠葛是全局的主线,谈到这两人的关系,陈宝国说:“两个人互相斗,有斗、有爱、有恨,这种嬉笑怒骂,生活当中很多的,特别有意思,这也是吸引我参加这个戏的原因之一。人物关系写得很独特,而且满堂把这个戏都写疯了。他这个戏已经到了一个自由王国,很有张力,情感戏写得很好。”

  山东剧中心欲掀“鲁剧”风潮

  从当年轰动全国的电视剧《闯关东》到今年四大卫视开年大戏《生死线》,近年来,致力于“鲁剧”品牌打造的山东电影电视剧制作中心佳作不断。刚刚过去的2009年堪称“鲁剧年”,由山东电影电视剧制作中心打造的《南下》、《生死线》、《沂蒙》、《北方有佳人》、《情系北大荒》陆续在各台推出后,均取得良好的收视,而精良的制作品质也让山东电影电视剧制作中心赢得了业界的好口碑。《钢铁年代》是山东电影电视剧制作中心继《闯关东》之后再次携手高满堂共同打造的一部新作,该剧主创团队均来自于《闯关东》和《生死线》的原班人马,其中《钢铁年代》的导演孔笙也是在《闯关东》后二度与高满堂合作,相信强强联合定会使《钢铁年代》成为近年来难得的电视剧精品。

  金牌编剧、优秀团队、实力派演员三者联合让电视剧《钢铁年代》还在筹备期时就吸引了众多业内人士的关注,而《钢铁年代》的首轮播放权更是在该剧还在拍摄阶段时就已经完成了销售,其火爆程度让人咂舌。

(责任编辑:杨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