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百家讲坛》再掀热潮 网上拜祭英雄岳飞

来源:北青网
2010年04月01日16:47

  农历二月十五是岳飞907年诞辰。《百家讲坛》主讲人袁腾飞老师发起网祭,让网友在线给岳王上香、留言抒怀。短短的几小时内就一万多网友前来祭拜,刮起了一场纪念岳飞的热潮,为此,笔者走访了相关人士。

  据袁腾飞老师介绍,他从小就喜欢岳飞,孩提时代常看岳飞和岳家军的事迹,被他的事功、形象和丰采、思想和情操耳濡目染,很早就成为他的“粉丝”了。3月30日上午10点,他为岳飞献辞,在敬辞中说:“岳飞一腔热血、精忠报国、忠肝义胆,天地可鉴。他不被朝廷所重用,又遭到同僚们的妒嫉陷害。但是,这一切都没能改变他精忠报国的志向;他公而忘私,打仗是为了以身报国,而不是为了加官晋爵;他行事光明磊落,但求问心无愧。岳飞正是这样的大丈夫气概,以他的浩然正气成为了中华民族的精神符号。”

  在袁老师眼里,岳飞精神是至高无上的伟大,所以他告诉笔者,岳飞的精神一直鼓舞着我。袁老师对青少年寄予很高的厚望,他说:“但愿与大家共聚遥祭岳王,追慕先烈遗风。岳飞的英雄气概,爱国的热情,对国家的忠诚都值得年轻人学习。”

  末那网的负责人子念告诉笔者:“我很早就是岳飞的‘粉丝’了,袁腾飞老师提议大家共同祭拜岳王爷,我特别感动,所以我们专门做了祭拜岳王的专题,希望号召更多的华夏儿女一道拜祭。能为伟大的岳飞做一点事,也是我们应有的责任。他的精神完全符合我们末那网的宗旨:汇聚人类智慧之光,照亮人生前进路程!”于是,他精心地安排编辑、记者及技术人员搭建“岳飞诞辰907年祭”https://www.monae.net/supesite/?action-channel-name-yuefei 的网络专题平台,供网友共同祭拜。

  末那网历史频道的负责人“瘦瘦的小七”告诉我:“当我接到任务时,既紧张又兴奋。当时我特别担心,害怕做不好,不被网友接受;又因为机会特别难得,能弘扬岳飞精忠报国的思想和高贵的道德情操,对我来说是一个很好的学习机会和精神鞭策。”

  末那网上网友们与袁腾飞老师一起为岳飞进香、献辞,一表对岳武穆的感佩之情。

  一位网友在留言中写道:“通过袁老师的百家讲坛让我更了解岳飞,也对这位爱国英雄更加崇敬。谨此献上对岳宣抚的哀思和对袁老师的热爱!”

  另一位网友说:“岳飞,义薄青天外,忠孝世无双。岳王爷在天之灵佑我中华,愿中华腾飞!国强民富!”

  笔者感受到,通过网祭岳王爷,激发了很多网友的爱国激情。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