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娱乐

《媳妇》创今年BTV首播剧最高收视率

发布时间:2010年04月01日15:4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来源:法制晚报
《媳妇》海清剧照
《媳妇》海清剧照

《媳妇》海清剧照
《媳妇》海清剧照

  《媳妇的美好时代》正在BTV热播。

  该剧29日一开播,单集最高收视率就达到了10.21%,成为今年开年以来,BTV首播收视率最高的电视剧。

  BTV电视剧 “媳妇”最受宠

  因为此前《双面胶》、《王贵与安娜》以及《蜗居》的热播,“媳妇代言人”海清此次出演《媳妇的美好时代》,一开播就吸引了不少观众,不少人已率先在网络上“尝鲜”。

  记者昨天从北京电视台获悉,该剧开播第一集的收视率就达到了8.02%,第二集更是迅速飙升到10.21%,两集的平均收视率为9.13%,超过了此前的《铁齿铜牙纪晓岚4》、《牟氏庄园》等热播剧,在历年的播出历史上也不多见。

  此前在日本大热的《苍穹之昴》在北京台播出时,也不如本地“媳妇”受欢迎。

  BTV一季度电视剧首播平均收视率

  剧名 收视率

  《铁齿铜牙纪晓岚4》8.55%《牟氏庄园》 5.98%《赶走你的忧郁》 不到4%《同龄人》 5%左右《苍穹之昴》 5.96%

  海清演“媳妇”收视率高

  剧名 最高收视率

  《蜗居》 超过10%《王贵与安娜》10.95%《双面胶》 12.2%

  “媳妇”为何好看?网友总结看点

  对于该剧的热播,网友也给出了喜欢“媳妇”的不同理由。

  看点一:剧情幽默搞笑 故事一开始就制造了不少笑点,余味(黄海波饰)和毛豆豆(海清饰)3次相遇,以及余味的母亲和继母之间的争吵,都让整部电视剧充满了喜感。

  剧中还采用了大量生活化的对白,时不时蹦出一两句幽默台词,让观众忍俊不禁。不少网友都反映,自己边看边笑,看完了还觉得不过瘾。“真是太逗了,太有意思了。我都乐得不行了。”一位网友说道。

  看点二:故事充满人情味 不少网友反映,虽然剧情充斥喜剧元素,吵架的部分甚至有些闹,但全剧却十分有人情味儿。

  剧中余味对父母家人,包括继父母、岳父母以及弟妹的关心、照顾,让人觉得他是个难得的好男人。

  此外,豆豆父母对秦素素及其女儿优优的照顾也让不少网友感动。“剧中所有的人与人之间的关系,都透着人情味,多次让人会心微笑的同时眼泪也出来了,非常感动。”贴吧中一位网友写道。

  看点三:反映“80后”的生活

  剧中涉及的工作、生活、家庭关系,让不少“80后”观众觉得尤为亲切。“反映了我们80后青年成家、创业以及处理婆媳关系的方式,我觉得我们应该向余味和毛豆豆学习。”一位网友说。

  说到婆媳关系,很多人都觉得是棘手的问题。该剧编剧王丽萍也曾表示,剧中两个婆婆、两个公公的设计,也是考虑到现实生活才创作出来的。

  王丽萍称:“现实生活中的‘70后’和‘80后’夫妻,双方家长离异现象有增多趋势,媳妇要面对两个婆婆、两个公公的情况不罕见。”文/记者 周萌

  

(责任编辑:Dawn)
 用户:
 
 匿名
共有 0 位网友发表评论 查看
  
24小时滚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