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舞蹈艺术

保利剧院里舞出《大北川》 演绎大爱不朽主题

来源:北京晨报
2010年04月01日14:55

  今日重头戏

  大型舞蹈诗剧《大北川》

  时间:19:30

  地点:保利剧院


  老阿妈手中飘扬的羌红、地震废墟下相互鼓励的情侣、喜庆热烈的转山会、浴火重生的新羌寨……让男人也压抑不住泪水的大型舞蹈诗剧《大北川》今晚将在保利剧院亮相。这部从筹备到排练历经一年时间,讲述“5·12”大地震前后发生的感人故事的悲情舞蹈诗剧,不仅演绎了人类大爱不朽的主题,还为观众带来原汁原味的羌族文化风情。

  看点一:寻真实故事

  《大北川》从2008年6月开始筹备,历经8个月十易其稿。2009年6月开始封闭排练,历时100多天。创作过程中,工作人员多次冒着余震和泥石流的危险到北川、平武等地采风,走访了大批群众和羌族文化传人,力求准确展示羌族文化。

  全剧以北川“生死恋人”贺晨曦和郑广明夫妇、羌族农村一对背着遇难儿子回家的夫妇的故事为原型,讲述了“5·12”地震后深埋在废墟下的一对羌族恋人依娜和古玛在绝望中患难相依终于获救的奇迹,以及他们与寻找儿子的阿妈之间的缘遇故事。通过羌文化发展演变的广阔时空,艺术地再现了“云朵上的民族”历经磨难而顽强前行的心路历程。

  看点二:无场次舞剧

  据担任该剧艺术总监的罗斌介绍,为了使《大北川》成为羌族文化的传承主体,他们大量运用了羌族文化元素,如羌笛、羊皮鼓、羌绣、羌碉、羌族服饰等。观众在这部舞蹈诗剧中可以欣赏到原汁原味的羌族音乐、舞蹈、乐器、服装,尽展神秘纯净、风景独特的羌族文化。

  导演谢礼民介绍说,为了让《大北川》与众不同,全剧采用了国际流行的无场次舞剧艺术形式,运用了许多电影拍摄的蒙太奇手法,利用丰富的灯光在时间与空间上产生的错位,产生强大的视觉冲击力,使《大北川》成为一部时空交换、新颖独特、震撼人心的舞蹈“故事片”。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