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田亮亮相“幸福盛典” 称演戏比跳水更幸福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4月01日14:53
田亮畅谈幸福感言
田亮畅谈幸福感言

田亮亮相幸福盛典
田亮亮相幸福盛典

  3月31日晚,江苏卫视举办的“中国幸福盛典”在北京世纪剧院举行,现场揭晓了《2009中国幸福指数排行榜》。田亮作为揭晓嘉宾,和金鸡影帝吴刚一同亮相盛典现场,畅谈职业幸福感。

  运动员:极致的幸福

  众所周知,田亮曾经历运动员和演员两种截然不同的职业,这两种职业也让他体会到了不同的幸福。从7岁开始,田亮的个人履历中职业一栏就填上了“运动员”,这份职业他干了20年,“当我开始跳水的时候,根本就不懂跳水运动到底是什么,家里人就帮我选择了我未来的职业方向。”

  田亮坦言,运动员这份职业对于童年的他几乎毫无幸福感可言,枯燥的训练让小小年纪的田亮在每次遇到困难的时候都想转行。“直到快十岁的时候,在一次比赛中我第一次击败我的对手时有了成就感,也同时给我带来这项运动的幸福感。”田亮说,做运动员最幸福的是站上领奖台那一刻,“那是一种极致而短暂的幸福,也许很多我的同龄人体会不到那种极致的幸福感。”正因为这种极致的幸福,还是运动员时的田亮曾表示,“如果走下领奖台我的生命将立即终止,我也愿意为了走上领奖台而努力拼搏。”

  演员:丰富的快乐

  虽然跳水曾经让田亮收获到无数的金牌、掌声和幸福,但对于任何运动员来说,退役都是不得不面对的事。“其实运动员走下领奖台,生活会变得非常平淡,所以伏明霞常常说这是一件很残酷的事。”

  不过,退役后的田亮生活得并不平淡,他从跳台走向舞台,让观众看到了一个在退役后依然精彩的田亮。经过《牛郎织女》、《雷锋》等多部影视剧的锤炼,田亮的演技日臻成熟。在正在拍摄的时装剧《美女如云》中,田亮饰演一个和自己反差极大的“富二代”,多变的形象和角色让田亮的演员之路越走越宽。据透露,在即将于下半年播出的电视剧《雷锋》中,田亮的表现得到了业内人士的一致认可,这部电视剧也让田亮对公益事业有了更深的体会。在得知西南旱灾消息的第一时间,田亮即携手妻子叶一茜向旱区捐款十万元,借微薄之力,帮助灾区同胞度过难关。

  和跳水不同的是,演员这份职业是田亮为自己做的选择,而这份职业也带给他不同于运动员的另一种幸福。“做演员最大的幸福就是可以在戏里尝试不同的人生,不同的生活,有一种丰富多彩的滋味。”田亮如是说。(华映/文)

  

责任编辑:Daw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