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戏曲

南北武生献艺长安大戏院 4月上演四出武戏

来源:北京日报
2010年04月01日10:23

  武戏在京剧历史上占据过半壁江山,很多武生都曾挑班唱头牌,如杨小楼、李万春、厉慧良等。4月16日和17日,长安大戏院将请来上海京剧院著名杨派大武生奚中路和北京京剧院优秀青年武生詹磊分别演出《恶虎村》、《艳阳楼》和《界牌关》、《十八罗汉收大鹏》四出武戏,回味经典。

  武戏最吃功夫,武戏演员必须“冬练三九,夏练三伏”,一招一式经过无数次的打磨,才能在台上展现风采。此次演出中,奚中路前演《恶虎村》里虚伪奸诈的黄天霸,后演《艳阳楼》里纨绔恶少高登,均是反面人物。两个角色表演分量都很重,非常讲究工架,必须是大武生才能演好。而詹磊主演的《界牌关》、《十八罗汉收大鹏》两出戏也非常见功夫,前者有激烈的翻跌功夫,演到高潮时,詹磊将连翻40多个旋子;后者技巧复杂,大鹏鸟将与十八罗汉一一对打,表演者不经受一番皮肉之苦、筋骨之累是没法演好的。经典的京剧武戏不是耍把式、卖功夫,而是要把高深的功夫埋在戏里,给观众留下生动完美的艺术形象,这才是京剧武戏的特征,奚中路、詹磊恰恰就是这样的优秀武生。(田佳馨)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