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禁毒宣传片花灯数字电影《致命的红豆》首映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01日09:14

  中新网昆明3月31日电 (记者 甘娜)3月31日,一部采用云南花灯剧与电影的形式相结合,揭示新型毒品的危害的数字电影《致命的“红豆”》在昆首映。

  据云南省禁毒委副秘书长陈新民介绍,当前的毒品形势仍然十分严峻,从云南省来看,境外毒品的渗透不断加剧,尤其是新型毒品大幅上升,广大群众对新型毒品的危害性认识不足,吸食新型毒品的人数也呈上升趋势,而且有的地方已漫延到了农村。针对毒品形势的新变化、新特点、新情况,云南省禁毒委办公室与云南省妇联共同拍摄制作了以揭示新型毒品危害为主题的花灯数字电影《致命的“红豆”》。

  该片讲述的是某歌舞团从事舞美涉及的青年艺术家杨过,到边疆橡胶种植基地采风,被当地一名曾有吸食海洛因后又吸食冰毒的胶农岩努诓骗引诱,沾染上了冰毒难以自拔,最后两人因吸食冰毒演绎出的一出人生悲剧。该剧是根据云南省某边境地区发生的真实故事创作的,云南省花灯界资深编剧、导演精心编导,强大的花灯剧专业演员阵容倾情打造,是一部开展禁毒宣传进农村活动的好教材。

  云南省妇联权益部部长方维琼说,该片面对的重点是滇东北和滇中的广大农村地区,主要是出于两方面的考虑:花灯剧是云南省最普及、群众基础最广泛、最具云南地方特色的民间戏曲之一,特别为滇东北和滇中地区广大群众喜闻乐见。另外,在云南省广大农村和城镇地区,许多群众对新型毒品的危害性认识不足,造成新型毒品的逐渐蔓延。

  目前,云南省新生吸毒人员总体保持稳中有降、逐年减少的态势。2005年全省新生吸毒人员有5000多人,去年,全省新生吸毒人员下降至1000多人。(完)

  

责任编辑:Daw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