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电视 > 王益受审牵出刘芳菲 > 新闻报道

南方日报:刘芳菲节目昨晚央视播出 读情感台词

来源:南方日报
2010年04月01日09:13
央视花旦刘芳菲牵入王益受贿案
央视花旦刘芳菲牵入王益受贿案

  原国家开发银行原副行长王益受贿案牵扯进了两位女星———央视女主持刘芳菲和赵薇(空间)(在线看影视作品),前天,一审现场,央视女主持刘芳菲作为证人,亲自出证言为案件作证,证实王益曾经收受李涛贿款,为自己偿还200万房贷。刘芳菲承认,两人曾经有过恋情,但王益案发前,她和王益已经分手,并且归还了200万元,还多付了4万元利息。

  有人说她敢爱敢恨,有人说她曾混迹于富商之间……对于刘芳菲的名字,有些人已开始淡忘。本报记者发现,两年前,她还是央视蒸蒸日上的当家花旦,曾连续3年参与主持央视春晚。但2008年王益被双规后,刘芳菲很快淡出了央视荧屏。

  有内涵

  曾被视为央视潜力股

  很多人记住刘芳菲,是因为她曾从2006年-2008年连续3年参与央视春晚主持。2006年春晚,她首次接替文清“念电报”,这个新面孔,当时被认为是央视要着力打造的年轻主持人。

  进入央视后,刘芳菲一直被视为女主持中的“黑马”。她先后担任了《探索·发现》、《影视同期声》、音乐频道《经典》主持人,渐渐成为央视文艺节目主持人的新代表。有评论认为,刘芳菲的主持风格很特殊。她很注重自己的内涵,不热衷于当下流行的主持人包装,很有长远规划和前瞻意识,没有一些年轻主持人的浮躁心态,升值空间很大。

  外语精

  出生于知识分子家庭

  据了解,刘芳菲出生于知识分子家庭,她父亲毕业于北京大学,并获博士学位,她的爷爷毕业于日本早稻田大学。

  刘芳菲学习成绩优异,毕业于吉林大学日语系,以连续四年总成绩第一名的资格保送读研,日语相当出色。但她放弃保送机会,进入了辽宁电视台工作,仅仅半年后,她参加“荣事达”杯全国电视节目主持人大赛,获优秀奖和“观众喜爱的主持人奖”。由此,她迈向了央视的平台。

  刘芳菲日语相当好,她曾用日语采访著名反战人士东史郎,用英语采访柏林爱乐乐团艺术总监西蒙·拉特,世界著名指挥家洛林·马泽尔,一直被喜欢她的观众们津津乐道。

  与传统央视文艺节目主持人相比,刘芳菲拥有一种知性魅力。据说,在每期节目开始前,她都要阅读大量的相关书籍,渐渐地,刘芳菲在她的节目中形成了一种淡定自然、清新亲和的主持风格。

  2008年5月,刘芳菲还高调参与海南省三亚站奥运火炬传递仪式,之后不久王益被“双规”,刘芳菲牵连其中,她也就再也没有出现在央视的大型晚会主持阵容中。

  陷流言

  被曝与高官富商有染

  被卷入王益案后,刘芳菲承认两人有过交往经历。王益早有家室,且有孩子,但已离婚。之前有传闻称,刘芳菲的男友是美籍华人,在美国拥有一间IT公司,家财万贯,但她并未承认。

  2008年5月,网络开始流传刘芳菲曾身陷与高官有染的传闻。当时,有网友爆料称,号称股市“最后一个大佬”的涌金集团掌门人魏东于2008年4月29日跳楼自杀。该集团通过介绍女明星变相行贿,获得巨额利润,刘芳菲因此介入了很多黑幕操作,获利不菲。刘芳菲当时发表了博客文章澄清:“我自幼家教甚严,此后不论是在学习、工作,还是生活中,均把持做人的基本准则,从未涉及任何不道德的情感纠葛。”

  但刘芳菲曾经被拍到主持完节目之后,在北京某大饭店与某富豪朋友见面,随后又与一帮老总级朋友会面聊天,直到深夜才回到自己的豪宅,同时曝光的还有刘芳菲那辆上百万的豪华轿车。有人算了一笔账,刘芳菲的工资加补贴月收入也不过在两万元上下,但拥有豪宅、轿车,和多个LV、香奈儿手包,奢侈生活来路不明。

  ●最新动向

  节目并未停播

  目前,刘芳菲主持的节目并未停播。前晚,音乐频道《经典》栏目依然播出,这集节目中,一袭黑衣的刘芳菲说了这样的主持台词:“男人没有理由去忽视女人,在每一个男人的背后都会有一个女人。”

  尽管两年前就受到王益事件的牵连,但刘芳菲一直在自己的博客里坚持写日记,文字也颇为感性。去年,她还专门写下过这样的感触:“人生原本五味杂陈。品味酸甜苦辣是一门必修课……别,别只用泪水相伴离别,……别,别辜负了生命对你的期许。”

  ●同事看法

  赵忠祥表示力挺

  刘芳菲在其央视网上注册的博客里将柴静和经纬等人都加为了好友,但是两人却都表示跟刘芳菲“不熟”。经纬称不好对别人的事乱评价。柴静则表示:“我在生活中跟她没有任何交往。”

  昨天,赵忠祥这样谈及刘芳菲:“芳菲是我们都很疼爱的小师妹,这些年我们都对她的进步感到高兴,如果外界对她作出那些空穴来风的评论,我们作为同事也会不高兴,我们这些同事始终都是站在同一阵线的。”阿忆则在暴客曝料:“这下芳菲妹妹可惨了,给供出来了。不过,王副行长和芳菲妹妹是真感情,不是瞎闹。”专题撰文:南方日报记者李培

  

责任编辑:Daw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