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戏曲

“白玉兰奖”20岁 红线女获终身成就奖

来源:东方早报
2010年04月01日09:03

  享誉国内的上海白玉兰戏剧表演艺术奖今年将迎来20周年的纪念。昨天,组委会正式宣布了今年各奖项的入围名单。其中,粤剧艺术大师、粤剧红派表演艺术创始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粤剧代表性传承人红线女荣获本届“白玉兰”终身成就奖。主演舞台剧《非凡一身》的意大利演员阿图罗获得特别奖。

  据了解,去年共有来自全国的84名演员报名参评白玉兰奖,分别来自33个剧团的55台剧目,涵盖14个剧种。共有15名演员获“主角奖”提名;7名获“配角奖”提名;入围“新人主角奖”提名的有3名;“新人配角奖”提名2名;2个剧组获“集体奖”提名。

  记者在最受关注的主配角奖入围名单里看到,今年的入围演员基本以戏曲演员为主。话剧方面仅有上海话剧艺术中心的沈磊因《39级台阶》入围配角奖。最终的获奖名单将在7日晚的颁奖晚会上当场揭晓。此外,获奖演员展演将于6日晚在艺海剧院举行。8日将举办上海白玉兰戏剧表演艺术奖20周年纪念大会。

  今年白玉兰奖组委会将对新一轮(2010-2012年)评委库成员颁发证书,并为新成立的“白玉兰戏剧奖艺术团”揭牌。艺术团将每年组织获奖者举办1-2次的公益性演出。

  东方早报记者 潘妤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