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八卦频道 > 港台八卦

七年忘不了! 追忆张国荣留下的风华绝代

来源:IT168网
2010年04月01日08:36
张国荣
张国荣

张国荣
张国荣

  “这个世界有一种鸟,没有脚,它一生只能不停的在空中飞,一生只可落地一次,那就是它死的时候。”这本是一句台词,后来成了一个人的专属标签。没有哥哥的日子里,我们已经来到了第7个年头,常常听着沉默是金,时常想这风能继续吹,关于哥哥复活的新闻,看了一遍又一遍,总是失望这一切都是真的。又是4月1日,在这个习惯了被欺骗的日子里,或者是在以欺骗为乐的日子里,总会留下一点剩余的时间,回忆过去,回忆哥哥。

  在香港歌坛,张国荣(在线看影视作品)无疑是一位传奇性的巨星,就像他的歌名中多首与“风”相关——《不羁的风》、《风继续吹》、《风再起时》,外表时尚潇洒、骨子里浪漫感性,他是个绝对自我、追求完美的“风之子”,风里来,风里去,关键时刻“依依带泪归去,寻觅心中的诗”,一切归于平淡。然而在大众快将他忘却之时,他又可以如滴血蔷薇惊艳地回归,重写传奇,但一段解不了的宿命,又将他轻轻一跃带去天国......

  或者我们可以用“前世+今生”这样的比喻来概括这位香港实力偶像巨星的传奇历程。

  他是一个罕有的艺术天才,他是香港的一代传奇与神话,“五百年才出一个的名优”,超人的才华与品位,充满星光的神采与深入骨髓的魅惑,王族一般的高贵气质与翩翩佳公子式的优雅风度在演艺界内外都久负盛名,多次在“最受欢迎艺人”、“演艺十大红人”、“十大健康形象”、“十大靓人”等选举中名列榜首。

  2003年4月1日晚上18点41分,张国荣在香港文华酒店坠楼身亡,于19时06分于玛丽医院去世,终年46岁,这个突如其来的消息震撼了整个华人社会。他走的那晚,香港彻夜未眠。无论是媒体还是公众,都不约而同地将他的离去视为一个时代的结束,无数人缅怀着与他一起走过的青春年华和香港最为璀璨的日子。

  “风继续吹 不忍远离”,“夜阑静 有谁共鸣?”这是我们对哥哥的感情,哥哥的思念。

  “我就像一只不着地的飞鸟,只能飞啊飞,一停下来就会死掉。”张国荣的前世,就像他主演的一部忧郁+奋斗+叛逆+寻根版的《阿飞正传》。

  

责任编辑:Daw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