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八卦频道 > 港台八卦

张国荣去世七周年纪念:无脚的雀仔,已逝七年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作者:贺雅佳
2010年04月01日08:33
无脚的雀仔,已逝七年
无脚的雀仔,已逝七年

  “这个世界有一种鸟,没有脚,它一生只能不停地在空中飞,一生只可落地一次,那就是它死的时候。”这本是一句台词,后来成了一个人的专属标签。人世间的七年,似乎什么感情都会发痒。但在香港电台举办的“爱香港迎2010——香港人最爱香港的理由”中,最高票数第一位居然是“有张国荣(在线看影视作品)”。这个名字,在斯人已逝七年以后,依然拥有难以置信的魅力和力量,令人永记在心。

  不知不觉张国荣已经去世七周年,尽管七年间娱乐圈纷纷扰扰很多,尽管7年间华语乐坛风云变幻,但无论是艺人还是歌迷对于哥哥的怀念却始终未变。七年了,风继续吹。

  陈奕迅含泪致敬

  在怀念张国荣的艺人中,陈奕迅是最出位的。早前香港演唱会,陈奕迅每一场都演唱一首张国荣的经典歌曲向偶像致敬,而在全新的专辑中,陈奕迅也在形象上克隆张国荣,以哥哥经典的飘逸长发造型出镜。不管是唱还是扮,陈奕迅想要表达的都是对哥哥无尽的怀念,他在演唱会上曾声音哽咽地和歌迷分享小故事。“记得有一次我出席活动,到露台吸烟,突然有人跟我讲‘你的嗓音那么好,不应该抽烟!’当时我回头一看,愣在那里不知道如何反应。原来是我的偶像,想不到他这么关心我。好后悔当时没有回答他,如果今天有机会,我想同他讲一句:‘哥哥,你身体好吗?’”

  陈奕迅分享的是张国荣体贴的一面,谢天华则分享了哥哥大度的一面。日前他在为“张国荣——舞台上的绝代经典”展览主持开幕礼时,即场载歌载舞演绎哥哥的经典歌曲《Monica》,谢天华还说当年任舞蹈艺员时,有幸参与哥哥的演唱会及《StandUp》的MV拍摄。他说哥哥的工作态度认真得来不严肃,最深印象是1985年哥哥为港姐竞选任表演嘉宾,当时天华刚刚入行,扮猫排舞时被人踩住条尾便转头大骂,原来那人正是哥哥,当时哥哥都好愕然,但却并没有因此而责怪谢天华。

  除此之外,不少艺人都在4月1日前表达了对张国荣的怀念,早前更有媒体组织了十位小有名气的音乐人为张国荣写诗,悼念这位香港乐坛的天王巨星。

  全国各地齐怀念

  在香港,4月1日将有一系列的纪念活动,蜡像馆前安排了献花场地,跳楼的酒店也安排了献花的仪式,当晚更会举办《热情·印象·张国荣》纪念晚会,歌迷们一起重温张国荣最后一次演唱会的舞台风采及透过有份参与该个唱的服装指导Kenneth Chan 及化妆师Eunice 等访问片段,让他的表演艺术及音乐文化再一次展现在公众及歌影迷眼前。

  在广州、深圳两地,同时将举行纪念音乐会,怀念这位华语乐坛永恒的巨星,而歌迷们在今晚也会有专门的悼念活动,而广东电台城市之声则会连推5期《细说张国荣》特辑。上海、苏州、南宁等地也都会有相关的活动。

  宠爱从不间断

  随着4月1日的来临,世界各地张国荣粉丝纷纷自发组织悼念偶像逝世7周年活动,香港、广州、深圳等主要城市都推出各自的纪念主题,藉此表达哥迷们对哥哥的思念。

  ●香港

  时间:4月1日—4月13日

  地点:香港艺术中心包氏画廊5楼活动内容:“印象·张国荣”图片展览,透过摄影师镜头的瞬间捕捉,为哥哥的美好年华留下了永恒的身影。

  时间:4月1日20∶00—22∶00

  地点:中环遮打花园

  活动内容:“热·情”演唱会放映,邀请过台前幕后嘉宾分享合作片段。

  时间:3月28日—4月6日

  地点:荃湾荃新天地2期商场

  活动内容:展出哥哥多个演唱会的珍贵图片、宣传品、剪报、珍贵门票及纪念品,放映他的音乐演出片段,设慈善义卖摊位等。

  ●广州

  时间:4月1日14∶00

  地点:番禺区大学城穗石村东门广场新觉青年公馆二楼“公馆咖啡”

  活动内容:《金枝玉叶》、《东成西就》、《胭脂扣》、《霸王别姬》电影放映。

  时间:4月1日18∶25

  地点:起义路1号海印缤缤广场九楼堂会量贩式KTV

  活动内容:播放《不死的传奇》、环球最新发行的《IAmWhat I Am》DVD。

  时间:4月1日17∶00

  地点:荔湾区中山八路16号永乐家电4楼y4k量贩KTV

  活动内容:通过活动给大家一个互相交流的平台,与大家分享哥哥的一切,以及一些小故事,以寄托对哥哥的哀思。

  

责任编辑:Daw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