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电视 > 快男 > 新闻

“快男”报名4月3日启动 既选组合也选外国人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4月01日08:24
2007年的“快男”捧出的苏醒、陈楚生和张杰(从左至右)如今都各自闯出一片天地
2007年的“快男”捧出的苏醒(博客)陈楚生张杰(从左至右)如今都各自闯出一片天地

  本报讯 昨日,湖南卫视选秀节目《快乐男声》在北京召开启动发布会。从后天(4月3日)开始,怀有音乐梦想的男生便可以在长沙等赛区报名参赛。7月2日总决赛将会上星播出,全国观众可以见识新一届“快男”十二强的能力。今年“快男”的选拔方式与去年的“快女”非常接近,但是加强了造星能力,不仅通过“海星计划”选拔主持人,还用“快乐天团”选拔男生偶像组合。

  湖南卫视发言人李浩介绍,湖南卫视现有的主持人将会前往各个分赛区,与各地电视台的主持人一起主持分赛区的比赛,伍洲彤、郑洋等人将会担任分赛区的评委,目前总决赛的主持人和评委仍在挑选当中。此前,媒体报道韩庚将代言《快乐男声》的传闻,《快乐男声》总导演洪涛表示,不想让代言人分走选秀的关注度,因此今年仍然没有设立代言人。

  赛区 北京上海不设分赛区

  今年《快乐男声》仍然没有安排北京赛区和上海赛区,6大中心唱区沿袭了往年的选秀重镇:长沙、成都、杭州、沈阳、广州、西安,另外15个地面唱区则是包括南京、武汉、太原等城市,此外,今年快男还开辟了11个网络直通区,网络赛区不仅接受选手报名参赛,还将进行地面选拔活动,北京、上海、深圳、重庆等城市的选手便可以通过网络直通区参与当地的比赛。

  鉴于2009年的《快乐女声》亚军李霄云、2007年《快乐男声》亚军苏醒都是澳洲求学的留学生,今年《快乐男声》在地域上有很大的突破,启动了北美、澳大利亚和马来西亚三大报名点,报名不设任何门槛、不讲任何流派、不分国籍、肤色和语言,都可以报名参加。

  时间表 4月海选,7月上星,9月决冠军

  《快乐男声》总导演洪涛介绍,快男将分为分唱区比赛阶段、300强突围赛阶段、全国总决赛阶段,从3月31日正式启动到9月3日全部结束,活动将要持续五个月时间。

  20多个赛区中,最先启动的地面唱区是长沙,4月3日上午9点开始在湖南广电职工活动中心接受选手报名,此后其余的赛区将会陆续展开。6月初,来自各唱区的全国300强将进驻长沙,进行突围赛决出全国12强。海选和突围赛都不会在湖南卫视上播出,观众只能通过与湖南卫视合作的地方台、湖南经视以及网络收看。

  7月2日,《快乐男声》全国总决赛将开始登陆湖南卫视,每周五进行现场直播,全国12强角逐冠军宝座,最后一场将在9月3日的黄金档播出。

  评委 仍延续“三方制衡”设置

  在评委的设置上,《快乐男声》将延续“快女”的经验,仍然采取“三方制衡”,邀请一批著名的音乐人作为专家评委,十家唱片公司的代表和十大网站将作为专业评委;大众评审将会继续保留,所占的权重也将更大。

  湖南卫视发言人李浩介绍,由于广电总局限制节目使用彩铃下载量作为评判标准,今年总决赛将会采取哪一种方式来检验选手的市场卖点仍在商讨当中,但是彩铃下载量将会使用到300强的突围赛中。

  新举措“海星计划”+“快乐天团”

  除了惯常的《快乐男声》比赛之外,湖南卫视还加快了造星的步伐。湖南卫视国际频道操作海外赛区的比赛,将会推出“海星计划”,从海外寻找不同风格、不同肤色、不同国籍的海外新星(简称“海星”),进入前十名的“海星”将有望被打造成国际频道的主持人。

  另外一个造星计划是“快乐天团”,湖南卫视聘请韩国王牌音乐制作人金亨熙担任幕后“星探”。金亨熙被誉为韩国音乐教父,曾经创作过经典歌曲《I belive》,曾是韩国天后宝儿的启蒙重要制作人之一,也是WONDERGIRLS、2PM的老板。

  金亨熙将从被淘汰的选手中挑选出合适的人选组成偶像团队“快乐天团”,组织培训,最后在“快男”全国六强赛时,“快乐天团”将会前来“踢馆”,与原来的前六强进行比拼,争夺最终的六强名额。

  天娱掌门人龙丹妮表示,虽然“快乐天团”和现有的至上励合都是属于偶像团体,以唱歌跳舞为特色,有一些重合的地方,但是新的乐团组合推陈出新才能形成市场的良性循环,她并不担心有新的组合产生。

  ■ 其他卫视选秀一览

  东方卫视 《全家都来赛》

  东方卫视从去年举办至今的选秀节目《全家都来赛》即将收官,本周末将举行6进5的比赛,最后一场将在4月25日播出。节目是为世博选拔表演家庭,整个比赛要求不能炒作,因此关注度相对较低。

  在《全家都来赛》之后,东方卫视还打算再举办一档选秀栏目,但是目前尚未确定以何种形式来办。

  青海卫视 《花儿朵朵》

  3月26日,青海卫视和湖南广电合办的女性选秀《花儿朵朵》长沙赛区和杭州赛区启动,目前已经超过一万余名选手报名。主持人汪涵担任长沙赛区的总导演,从启动以来每天都在现场担任评委选拔选手。从4月3日开始,长沙赛区的预选赛将会启动,沈黎晖、伍洲彤将担任评委,整个选拔过程将在湖南经视播出,青海卫视也将以节目的形式播出海选花絮。

  《花儿朵朵》的选拔过程也基本上沿袭“快女”的方式,一共设立了6大唱区,还在全国20多家电视台设立分赛区,每家电视台有5个晋级名额,最终有120人进入全国突围赛,她们将会角逐总决赛20强,此外,《花儿朵朵》还设立了网络赛区,将会选拔10人与地面20强一起进行比赛。目前,《花儿朵朵》总决赛直播时间尚未最后确定。

  本版采写/本报记者 刘婷婷

  

责任编辑:Daw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