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赵本山加盟《一代宗师》 为保身体仅排一场戏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4月01日08:19

  王家卫的新片《一代宗师》在辽宁铁岭调兵山市已拍摄两个多月,目前除演员阵容外一切依旧在保密阶段。昨日记者经多方采访获悉,讲述叶问故事的该片之所以一直在东北拍摄,是因片中涉及北方武术门派的故事。作为王家卫的好友,赵本山已确定出演该片,并极有可能扮演一位北方武师。此外,片中扮演叶问太太的宋慧乔戏份暂未杀青,影片在东北的拍摄工作预计要到今年5月初。

  疑问:赵本山出演角色?

  解答:或演北方武师

  《一代宗师》能在调兵山市拍摄,王家卫的好友赵本山帮了很大的忙。知情人士告诉记者,赵本山的热情让王家卫很感动,而且王导也想借助赵本山给自己的电影添加新意。近日,有沈阳媒体报道称,赵本山将参演该片,出演一位功夫高深莫测的北方武师,但王家卫担心老赵身体,只为他安排了一场戏。

  对此,知情人士透露,赵本山肯定会加盟《一代宗师》,但具体扮演什么角色只有王家卫本人最清楚。

  疑问:为何在东北拍摄?

  解答:因有北方故事

  此前采访影片另一主演张震时,他曾透露《一代宗师》并非只讲叶问一人的故事,而是涉及多个武术门派,并且会侧重讲述武术的内涵。知情人士也证实了这一说法,“《一代宗师》重点讲述的是叶问所处的时代。所谓时势造英雄,有了其他武术门派的兴盛才会有咏春拳叶问的传奇。因此影片涉及多位北方武林宗师,加上赵本山的热情好客,王家卫就决定将北方故事全部放在铁岭调兵山市拍摄。”

  疑问:宋慧乔戏份杀青?

  解答:戏份重还未“解脱”

  早在去年,就有媒体拍到宋慧乔在《一代宗师》广东拍摄基地的练功图,而影片宣传方银都机构也曾宣称,宋慧乔的“功夫动作极像咏春拳。”据沈阳媒体报道,宋慧乔在片中饰演叶问太太,除了与叶问的扮演者梁朝伟谈情说爱,她与女宗师章子怡也有一场一对一的比武戏。至于报道中称宋慧乔的戏份已杀青返回韩国,知情人透露,“她的戏份很重,王家卫拍戏速度又慢,宋慧乔没这么容易解脱。”

  

责任编辑:Daw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