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八卦频道 > 港台八卦

狄娜入院前专访透露病情 变性儿子为母忧心(图)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4月01日07:57
狄娜对抗病魔十载,一直抱乐观积极态度
狄娜对抗病魔十载,一直抱乐观积极态度

狄娜一生充满传奇色彩
狄娜一生充满传奇色彩

女名嘴
女名嘴

出书分享人生
出书分享人生

  搜狐娱乐讯 2010年4月1日,香港,传奇女子狄娜饱受癌症煎熬,月前狄娜接受记者独家专访,亲述病况,并表示“儿子”马天如悉心照料令她大为感动。

  狄娜传因患子宫癌而多次进出医院,大批记者昨日到养和医院守候,但未见其变性儿子马天如出现。据知,因医院常有记者驻守,马天如不便探访,但亲友则照常到医院探病。

  记者约一星期前曾致电狄娜,但电话已由其亲属接听,对方透露狄娜有手术后遗症:“他现在在入院休养中,精神不太好,知道你是他的老朋友就坦白讲,她之前做过大手术,现在有后遗症,消化系统靠药物调理。(近况如何?)OK啦!早前陈志云打电话来,她当时精神好好,他们谈了十多分钟。”

  儿子忧心“不断哭”

  月前狄娜仍然状态不错,当时她接受记者独家电话访问,亲自讲述抗病辛酸史,以及有如出入鬼门关的手术过程:“医生(当日)诊断我肠发炎而再开刀,我觉得不是这么合适,令到我情况一度好危险,最后那次手术好似在鬼门关走出来一样!儿子好担心,我在当时这么危险的情况下跟他讲:‘有什么都放心,生活要开心!’儿子就不断地哭,叫医生一定要救回我。”狄娜视“儿子”如好友,并与他的女友相处融洽:“我跟儿子住楼上楼下,虽然这么亲,但都想各自有私人空间,这样住就可以方便照顾,而我又可以休养。儿子的女朋友好乖、好纯,她跟儿子一样都叫我做妈妈,三个人相处得好舒服,好似朋友一样!”

  狄娜受访时又透露,因病而消瘦20磅,并以服食中药调理:“我吃哥哥开的中药调理身体,平时都会吃得好清,我喜欢喝鱼汤,找工人煲给我。”自2000年患上脑瘤,狄娜一直与病魔搏斗10载,她抱坚强乐观的心态,让亲友不用忧心,并笑说:“我瘦了好多,但好多朋友想探我,我都说没有事,搞到我好似阿婆一样!”

  助手指未能排便

  上月中入院至今,狄娜一直未有露面,自访问后也未有再亲自接听记者电话,病况全由身边人交代,精神状态的确令人忧虑。昨天中午记者向狄娜的助手询问有关消息,她透过电话表示狄娜不能排便:“因为她吃得好少东西,肠不动,去不了厕所,要吃药帮忙。”但她强调狄娜的问题不大,只因有完善的医疗仪器及医护人员照顾,她才一直在医院休养。

  毅然变性获支持天如搬近照顾

  不平凡的狄娜,自有一个不平凡由女变男的变性“儿子”马天如。狄娜接受独家专访时透露,因手术关系令肠道受感染,天如担心不已,但性格乐观的狄娜反过来安慰,天如更搬往与母亲做楼上楼下,足证母子情深。

  自天如呱呱落地后,狄娜便对天如悉心栽培,但天如面对父母离异,成长在单亲家庭的她渴望成为男儿身保护母亲。1995年,天如毅然接受割胸手术,每天服用男性贺尔蒙药丸,令外表变成不折不扣的男子汉。1998年,狄娜更曾向传媒介绍天如:“我的儿子都这么大了!”显然接受“女儿”变成“儿子”的事实,自此更改口称天如作“宝宝”。

  狄娜曾在自传《从母到友》中承认,对天如变性之路感到忐忑,但自己能解决和接受这事实,两母子感情没有变淡,更让精通多国语言及具领导才能的天如打理生意,直至2008年盛传病重,天如即放下海外业务,返港照顾母亲。

  与志云私交甚笃曾向崔建邦教路

  前无线总经理陈志云与狄娜私交甚笃,无所不谈,两人之间因一位共同朋友而促成双方友谊,陈志云曾于2006年邀请狄娜亮相港姐决赛、《志云饭局》及主持《大国崛起》,狄娜也因给面子好友而复出幕前。

  狄娜与陈志云经常互访家中作客,狄娜关心陈志云之余,亦关注其“爱将”,早前她在家休养期间,发生崔建邦涉打女友一事,狄娜曾致电陈志云表示,相信崔建邦为人,还大赞崔建邦在无线主持人当中的修养与学识,最为突出,是唯一一个似读过书的主持,她更托陈志云,教崔建邦上庭时如何令法官留下好印象。

  狄娜早前旧病复发入院,刚巧陈志云卷入涉贪事件,但陈志云也抽空致电问候狄娜,狄娜赠言安慰,当时陈志云曾表示想到医院探望,但狄娜不想以病容见人,亦怕他现身医院会引起混乱,故提议稍后才探望,陈志云遂不时与狄娜的助手保持联络,以了解其病情。

  子宫癌后遗症 四做手术 病情反复

  狄娜早在千禧年发现有脑瘤,服中药后痊愈,但2005年发现患上子宫癌,2009年因手术导致肠道感染而先后进行4次手术,幸意志坚强,手术后仍能出院回家休养。至今年3月,她再度入院调理身体。

  2000年 传狄娜发现脑瘤,有指她因不想剃光头发而拒绝做开脑手术,改服用中药,又预立遗嘱,其后发现脑瘤奇迹地消失。

  2005年 狄娜发现患上子宫癌,仍为无线主持节目《百年中国》,在节目播出期间接受治疗,将子宫割除。

  2008年初 一度传出狄娜病重,儿子马天如即返港照料。

  2009年3月6日 2005年动手术之处,于2009年出现不寻常细胞,医生建议狄娜割除膀胱,遂进行第一次手术。但手术后肠道感染发炎,即接受第二次手术,情况未有好转。接受第三次手术,传狄娜神志不清,肠道更出现两个洞。情况未见好转,即开第四刀,手术足足做了21小时,然后送往深切治疗部。

  2009年6月底 狄娜病情好转,离开养和医院,回家休养。

  2010年3月15日 传狄娜因发烧再度入院,据悉因2009年的手术后影响消化系统,致身体虚弱,故入院调理身体。

  2010年3月31日 传狄娜病情反复。

  传奇一生封“奇女子”

  现年六十五岁的狄娜,原名梁帼馨,一生充满传奇色彩,从电影的性感演出至从商,之后又宣布破产,但短短四年还清债务,事业一帆风顺,被封香港传奇女子。

  电影艳星 1962年狄娜加入影圈,1970年演出《七擒七纵七色狼》,七二年在大导演李翰祥的电影《大军阀》作全裸演出,性感形象深入民心,成为一代性感女神。

  女名嘴 1972年狄娜转型做主持,为无线主持介绍电影的节目《蒙太奇》,反应良好,成电视台的镇台之宝。

  从商路 狄娜在事业高峰期突然宣布息影从商,1974年因周转不灵申请破产,成香港首位申请破产的人,但短短四年还清债务,之后到内地发展航天事业,九十年代又致力发展人造卫星业务,事业一帆风顺,身家逾十亿。

  复出幕前

  近年狄娜在无线邀请下,主持节目《百年中国》和《大国崛起》,并得到外界赞赏。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希望狄娜早日康复。
今天是愚人节,狄娜去世的消息不会是真的吧?
责任编辑:潘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