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电视 > 快男 > 新闻

幕后操盘手揭秘“快男” 独家专访副台长张华立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黄杰/文 玄反影/图
2010年04月01日07:51
快乐男声启动
[提要] 又一夏的选秀来了——湖南卫视“快乐男声”昨日在京正式启动,赛制赛程首次对外曝光。从现场媒体的反映来看,“快男”的关注度较去年的“快女”只高不低。湖南广播电视台第一副台长、湖南卫视总编辑张华立接受了搜狐娱乐的独家专访……[我来说两句]
湖南广播电视台第一副台长、湖南卫视总编辑张华立
湖南广播电视台第一副台长、湖南卫视总编辑张华立 (右) 总编室主任李浩(左)快男总导演洪涛(中)

  搜狐娱乐讯 又一夏的选秀来了——湖南卫视“快乐男声”昨日在京正式启动,赛制赛程首次对外曝光。从现场媒体的反映来看,“快男”的关注度较去年的“快女”只高不低。湖南广播电视台第一副台长、湖南卫视总编辑张华立接受了搜狐娱乐的独家专访。湖南卫视副总编辑\总编室主任李浩、天娱传媒总经理龙丹妮、总导演洪涛随后也接受了媒体的“麻辣拷问”。

  幕后操盘手:麻辣接招解密“快男”

  ①主持人、快男城堡还未确定

  A:主持人确定下来没有?男主持还是女主持?

  洪涛:还在确定当中,将在之后公布。包括是否会启用快男城堡,都还在具体的商议之中,目前的工作是做好地面赛区的海选。

  A:之前传说代言人是张杰

  洪涛:代言人应该是和我们整体活动气质很搭、整个过程紧密联合的,在快男的比赛中,我们没有设置代言人的打算。

  ②赛区评委不拒包小柏、杨二

  A:评委中会不会出现包小柏、杨二车娜姆这样的“快嘴”?

  洪涛:在地面赛区中,我们对评委是广开门路的,希望有新鲜面孔加入,也希望给总决赛的评委阵容做铺垫。进入总决赛后,需要根据赛程和整个情形,才能确定评委名单。

  ③防止“快男”解约有高招

  A:在签约本届快男之前,你们会不会做道德品质方面的测试?

  龙丹妮:我们从来没做过这样的测试,去年的快女也没有。

  A:去年的“快女”到目前还没有发片,作为决策层,你们怎么看?

  龙丹妮:我是这么理解的,这些选手从比赛中脱颖而出后,并不意味着就是合格的艺人了,这还需要几年的历练和准备。我们也对他们有针对性的计划,譬如,江映蓉的首张唱片将在今年发行,也和其他业内公司有紧密合作。

  A:今年的“快男”,天娱如何消化?陈楚生的解约,会不会让你们提高解约金?

  龙丹妮:我们已经在为今年的“快男”做准备了,这里面包括团队的调整和一些项目。陈楚生解约事件大家都知道,我们也反思了很多,也做了一些努力,大家可以看到,去年签下的“快女”并没有发生这些事。

  ④“组合”为什么让韩国团队打造?

  A:赛程里“组合”的出现,可能是最大的创新,但目前天娱已经有了至上励合,为什么不直接去打造他们就行了?

  龙丹妮:新鲜面孔会带来新鲜血液,也会带来良性竞争。

  A:为什么打造团队选用韩国的?欧美、日本不是更加时尚前沿吗?

  洪涛:在选定打造团队之前,我们也和欧美日本的团队接触过,最后金亨熙本人的热情和其影响力,促成了这次合作。

  独家专访:湖南广播电视台第一副台长、湖南卫视总编辑张华立

  搜狐娱乐:广电总局对观众参与的投票进行了严格的规定,包括彩铃下载反映人气都在禁止之列,今年怎么解决这个难题?

  张华立:我们去年就提供了解决方案,在这个问题上,今年和去年的“快女”操作方式一样。(注:“快女”时采用大众评委+专业评委+媒体评委三权制衡的方式,以现场投票的形式决定选手去留,彩铃下载量在节目中有所显示,但不作为去留依据。)

  搜狐娱乐:抛开“快男”这种大型活动,湖南卫视今年也推出了很多新节目,尤其是周一到周四的晚间时段,您认为这些节目表现如何?

  张华立:周一到周四的晚间时段,只有湖南卫视是不播电视剧的,我们等于在用一家的力量对抗全国30几家的力量,能够排在全国前10已经很不错了。我认为这几档节目不仅仅打造出了节目带,还创下了不错的成绩,据我所知,《我们约会吧》固定在全国前2,《百科全说》也固定在全国前5。

  搜狐娱乐:您提到《我们约会吧》,这档节目昨天引发了湖南卫视和江苏卫视的版权之争,对此您怎么看?

  张华立:我们购买了英国《take me out》的版权并进行独家合作。实际上,并不是我们要告,我们很明白国内目前的状况是什么样子,也明白维权的难度有多大,事实上主要是英国公司很生气,他们认为版权被侵犯是很严重的事情。我也在此呼吁电视届的同行能够加强自律,并提高我们的原创能力。

  搜狐娱乐:除了“快男”以外,湖南卫视今年还有哪些新的动向?

  张华立:我可以透露,在4月、5月,我们会有两档全新的常规节目即将播出,这两档节目既有版权合作形式的,也有我们原创的。绝对会掀起波澜,是国内电视上前所未有的创新、肯定让人眼前一亮。(是综艺节目还是高端文化类节目?)具体的形式现在不能透露,(脱口秀?)也许吧(笑)。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严重关切芒果台今年的快男选秀。
希望今年的快男能够选出优秀的“快乐男声”
芒果台又要开始搂钱了。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