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话剧

百老汇名剧《大酒店套房》 北京人艺将上演

来源:北京晚报
2010年03月31日17:34

  4月17日,由吴朱红翻译、顾威导演的三幕喜剧《大酒店套房》将在北京人艺实验剧场上演。

  《大酒店套房》的作者尼尔·塞门是当代美国著名剧作家,以喜剧见长。其作品数十部,自上世纪六十年代至今在百老汇数十年久演不衰,是百老汇戏剧的代表作家。该剧分三幕,均以大酒店719室为背景,讲述了三对夫妻、情人和家庭在同一个地点发生的不同的情感冲突:结婚二十四年的老夫妻,人过中年一心唤回往昔温情;功成名就的制片人试图找回初恋的感觉;举家欢庆的婚礼上,临阵脱逃的新娘似有隐衷……丰富的情节、生动的人物、强烈的戏剧冲突,一起营造出该剧的喜剧效果。

  导演顾威表示:“作者的目光专注地投向城市中产阶级的中年一代,他们或她们的危机、危险和尴尬。舞台上所表现的也许就是我们的明天、今天或昨天。今天在我们这个狂躁社会泛滥的诸如婚外恋、潜规则、恐婚族、追星族、拜金主义……原来早在半个世纪前的资本主义的美国已经屡见不鲜,并已反映在舞台上了。这个时代太狂躁了,太喧嚣了,太群魔乱舞了,人们的胃口已经被胡吃海塞弄溃疡了,我们来唱点温和的,安静的,正常人的室内乐曲试着养养胃。结果不敢说,顺其自然吧。”(记者王润)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