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电视 > 第三届《综艺》年度制片人 > 新闻

电视人评选全面启动 顶尖节目电视人齐聚北京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3月31日15:53

  由国家广电总局主管的《综艺》报与搜狐娱乐联合主办,CSM媒介研究独家数据支持,国内最具权威性的电视行业年度评选--"第三届《综艺》年度节目暨电视人评选"日前全面启动,并将于3月30日在京揭晓评选结果。

  该评选活动从去年底全面启动以来,汇聚了业界、学界和广大网民的极大关注和超高人气。1月中旬,结合节目创新性、影响力,及独家数据提供方CSM媒介研究提供的数据,主办方确定了两百多个初选入围节目。初选名单囊括了中央电视台、各大上星频道、35个中心城市地面频道的优秀电视节目。通过"市场表现+专家评议+观众反馈"的系统评估,入围节目和人选将角逐2009电视年度大奖。

  相比2008年的电视媒体,2009年相对平稳,加之新媒体的日益壮大,电视媒体在这一年有何得失?评选将从更直观的角度给出答案,并探索2010年国内电视节目发展趋势及走向。

  节目奖项,尤其是"年度节目"一直以来竞争最激烈,200余档上星和地面频道节目,最终只会有10余个能获年度大奖。节目奖的争夺目前还难以清晰预测,相较而言,电视人奖项的评测要更直观。

  年度制作人大奖,关注电视生产最核心的驱动力--人,对每年的中国电视生态都具有指标意义,该奖也最能凸显"年度节目暨电视人评选"的专业特色,因而分量极重。上届"年度制作人"的获奖者是中国的"玛莎·斯图尔特"李静。李静的获奖点明了2008年中国电视的一大特点:新闻大兴、电视剧当道,各电视台的常规栏目活力不足。相较之下,以李静为代表的更具创新精神的"市场人",展示了民营电视公司的创造力和活力。2009年,谁是电视制作趋向的风向标,进而捧得大奖?

  2008年的年度主持人大奖获得者是"中国电视脸"白岩松,在去年的获奖现场,白岩松说:"仅有舆论监督、仅有'新闻是新闻'已远远不够。要让'新闻更好地回到新闻',更重要的是要思考在中国的民主进程中,在中国向大国发展的道路上,在大国精神、国民气质的塑造上,媒体该做些什么。这已不是简单的舆论监督命题。"白岩松的表述直观反映了2008年中国电视新闻当道的特点。2009年,这一重磅奖项获得者会是谁?从目前来看,网络得票领跑者是湖南的台柱子汪涵,汪涵的"新娱乐"气质能否让其最终夺冠也是本次评选的一大关注热点。

  年度最具潜力主持奖也颇具分量。上届年度最具潜力主持人将获得者为欧弟和朱丹。前者现已成为转战内地电视圈最成功的台湾主持人,后者现已为浙江卫视的当家花旦,2009年,其知名度和身价飙升。在提及身价是一步步如何提升去的时候,朱丹表示:"比如我拿了'《综艺》最具潜力主持人奖'后,我就会让经纪人跟演出方说,朱丹要提价了。"本届最具"潜力"的新人也将拭目以待。

  据主办方介绍,目前评选的中前期工作已经完成,近五十位专家评委的选票收回90%以上,搜狐网络投票正如火如荼进行。本月30日,综艺《年度节目》、《节目制片人》、《年度主持人》等大奖将一一揭晓,届时,各主管部门领导、专家学者及百余位国内顶尖电视人也将齐聚北京,搜狐娱乐也将全程视频图文直播。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