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三月票房平淡凸显亮点 《天地逃生》坐稳头庄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31日11:16
《天地逃生》海报
《天地逃生》海报

  中新网3月31日电 三月份,春季档正式拉开战幕。时至月底收官,国产片、进口片,各取所需,市场并未掀起太大波澜。春季档的3、4月份,被业内普遍认为是票房淡季,出现这种场面并不意外。就整体票房表现而言,三月份前两周票房已达1.9亿,与去年三月整月票房持平,结合中旬后将要上映的影片,三月票房比去年翻一番,只是时间问题。

  总体而言,三月份影片中,最耀眼的并不是刘镇伟的《越光宝盒》,反而是为数众多的进口片兵团,这其中尤以《天地逃生》最为引人关注。据悉,天地逃生,自本月19日上映以来,在经历了3天500万的首周佳绩后,继续保持强势,目前,票房总收入达到1500万,坐稳三月进口片的头把交椅。

  三月进口片的集中呈现,是国内电影市场的一大特色。这些影片,在大片云集的贺岁档中,难言优势,而在春季票房市场上,却往往能够做到以量取胜。虽然,这些影片,在投资、制作方面,很难称的上是大片,但相对成熟的电影制作技术以及多元化的题材,还是吸引了不少观众捧场。《天地逃生》就是其中的引领者。据了解,这部影片是一部科幻动作片,背景设置在了未来的网络世界,题材本身就有着极强的吸引力。另外,两位新锐导演执导,更多的体现出了后现代的颠覆与创新,契合了当下年轻人的接受心理。

  《天地逃生》是首部关于网络游戏题材的影片。在网游不断渗透的现代生活中,影片有着相对稳定的受众市场。不少观众认为,这部影片看点颇多,对网络游戏的未来畅想,只是内容之一,影片对枪战、动作场景的描写,剪切技术、摄影技术的创新以及画面构造、色彩对比等方面,颇具匠心,有着独到之处。值得一提的是,影片并不追求太多深刻内涵的传达,只是在视觉、画面方面,寻求一种突破,着力打造一出全新的视听盛宴。不少观众,在放映结束后,都很难从影片营造的气氛中走出来。他们普遍反映,影片太震撼了。

  据悉,该片上映两周来,取得了1500万的票房成绩,不出意料的,成为最具看点、最有人气的进口影片。据介绍,随着国产影片在月底的集中上映,《天地逃生》在排片上,仍然保持住原有的比重,而清明假期的临近,影片后劲也将显现。业内人士预计,该片有望冲击2000万大关。

  

责任编辑:Daw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