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好莱坞频道 > 《爱丽丝梦游仙境》 > 相关新闻

《爱丽丝》主创访谈 零距离解析影片幕后故事

来源:Mtime时光网
2010年03月31日10:51

  时光网讯 25年的从影经历,使约翰尼-德普留下了很多让人印象深刻的角色。鬼才导演蒂姆-波顿也凭借鲜明的个人风格,为自己的影片打上了识别率极高的哥特幻想标签。2010年初二人再次联手合作的《爱丽丝梦游仙境》,在全球再次掀起一轮票房狂潮。

  高挑的身材,蓬乱的黑发,黑Tee黑仔裤,脚蹬黑皮靴,蒂姆-布顿在《爱丽丝》片场天天就是这个样子,他很少换装扮,因为那样做会浪费时间。来到片场演员已经就位,他直奔监视器,在椅子上坐定后,操起麦用他极富煽动性的声音喊道:“先生们,女士们,演出即将开始。”

  在这次与这对最佳拍档的近距离接触中,我们不仅能够了解到《爱丽丝梦游仙境》幕后的制作故事,还能够看到约翰尼-德普与蒂姆-伯顿之间有趣的私人关系。相信喜欢这两位电影人的朋友也同样会对这两位罕见的“私生活”感到好奇。

波顿与德普
波顿与德普

  蒂姆-波顿:我希望爱丽丝找到一个闹鬼的世界

  Q:为什么要拍这样一部《爱丽丝梦游仙境》?

  Tim:刘易斯-卡罗尔用很多细碎的元素创造了一个别样的世界,而我则更多的从作者本身的精神世界来构想我的电影。创作的过程中,加入音乐、美术设计诸多元素逐一进来之后,整个幻想世界展现出强大的感染力将所有元素本身的力量发挥的更大,这让我相信我对所有元素的运用都是到位的。

  Q:创作的时候你希望爱丽丝找到一个什么样的世界?

  Tim:一个衰败、杂草丛生,感觉上令人失望甚至是会闹鬼的世界。

  Q:那你如何为这部电影打上自己的标签呢?

  Tim:因为没有哪部电影是我看完之后就认定这是我的风格的电影,所以我也没有刻意的做什么。另外,原著小说已经成了文化的一部分,无论你是否读过这个故事,你肯定知道其中的人物,小说是如此受欢迎。同时,我很喜欢Linda对剧本的修改,爱丽丝只是一个意向,这个故事也是关于人们利用生活中与此相关的意向来解决现实问题的故事。

  Q:Linda谈谈关于剧本的创作。(琳达-沃尔夫顿,影片编剧)

  Linda:这个故事中的爱丽丝的年龄介于孩子与成年人之间,这很好。在其特定的文化和时代下却保持着旧思想的新形象并不受欢迎。爱丽丝不适应维多利亚时代的社会,她更加内在。地下世界其实是地球的一部分,它位于我们生活的世界下面很远的地方,到达那里的唯一途径就是掉进兔子洞。

  改编这个故事的时间正好是我人生中比较灰暗的一段日子,亲人死去、离婚、搬家,所有糟糕的事情接踵而至,所以说这段时间也是我掉进兔子洞的时候。将爱丽丝带回现实世界是我最想要的结果。当时我的脑海里总是浮现出爱丽丝遭遇自己怪诞人生的场景,环顾四周看见那只兔子就靠在大树上。看到她你仿佛就能想到下决心跟随眼前的这只兔子就是她人生的宿命。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Daw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