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64岁王学圻难忍分居闹离婚 对海归儿子深感愧疚

来源:南方日报
2010年03月31日10:26
王学圻刚于本月22日凭借《十月围城》获第四届亚洲电影最佳男主角奖,近日就向法院提出离婚
王学圻刚于本月22日凭借《十月围城》获第四届亚洲电影最佳男主角奖,近日就向法院提出离婚

  年过60岁的王学圻要离婚了!日前,北京市西城区法院受理了王学圻与结婚39年的发妻孙女士离婚一案。根据王学圻的诉状,1969年,他经人介绍认识了妻子孙昌宁女士并确定了恋爱关系。1971年7月,两人登记结婚。结婚之后,因孙女士经常到国外出差,王学圻工作也比较忙,两人平时很少联络,感情逐渐淡漠,并且双方性格差异较大,经常发生争吵。自1998年至2006年的8年时间里,孙昌宁在国外工作,2006年回国后双方分居至今,故起诉要求离婚,并要求分割夫妻两人的共同财产。目前,此案正在法院审理当中。

  根据法院方面的说法,离婚案件一般有简易程序和普通程序两种。前者只需一个月,后者需要6个月。王学圻的离婚案现在走的是普通程序。但如果不涉及夫妻共有财产分割的巨大分歧,应该不至于需要整整6个月的时间。但如果出现特殊情况,比如一方财产调查比较困难的话,也有可能超过6个月。

  分居多年,王学圻“流浪京城”

  “平时吃部队食堂,想吃口可口的饭菜,就去张黎(导演)家”

  根据王学圻方面的说法,他要离婚的事情,在他供职的空政话剧团的人都知道。“这个事情不是一年两年了。团里的同事都在问我,你这算怎么回事啊,老是一个人!人家那是工作啊,而且我这个军人的身份,要去其他地方都要向团里打报告,尤其不可能出国。我又放不下这边的工作,再说这么多年都习惯了,一般就拍戏。平时吃部队食堂,想吃口可口的饭菜,或者赶上过年的时候,就去张黎(导演)家,因为他们家做的饭好吃。”王学圻称,自己其实“流浪”很久了,儿子从英国留学回来之后也有了自己的生活,爱人长年在国外工作,自己早就习惯了一个人。他的爱好就是打扫房间、收拾屋子,然后开着越野车漫无目的地在六环路上狂奔。

  他表示,自己与妻子一年只有几天时间能在一起,感情出现问题也是必然的,目前这样的婚姻状况,分开了对两个人都好。因为这么多年他一直等于是一个人在过日子,所以每次接受采访,他都很少谈到自己的家庭。“这个问题不好谈,也怕对她不好,她年龄也大了。”至于此事为什么前几年没有提出,反而是现在王学圻获得了多个影帝头衔之后,处于事业黄金期时才提出这一问题,王学圻表示,这是因为妻子的父亲之前一直有病在身,但现在已经不用担心这一问题了。

  海归儿子,王学圻感到愧疚

  “我一直对他关心不够。好在儿子现在长大了,比以前好了很多”

  王学圻感慨说,自己这一辈子,事业上算是成功的,但家庭生活里,唯一让他愧疚的就是儿子了。他儿子名叫王大庆,此前在惠普工作,后来进入奥美公关公司,成为了创意小组的负责人,算是一个海归的成功人士。不过,在父子关系方面,王学圻感觉自己亏欠孩子太多。“我以前(对他)过于严厉了,导致他现在性格太拘谨,有一次我看他表现童年的作品,我一看就明白他的童年是怎么过的,我一直对他关心不够。好在儿子现在长大了,比以前好了很多。”

  或许是在成长期对儿子过于严厉,现在王学圻对王大庆有点过于温和了。很多事情他都会采纳儿子的意见。好在王大庆也同样愿意听取父亲的人生经验。每次当王学圻得到一个获奖提名时,儿子都会在颁奖结果出来的第一时间给父亲发来短信。在王大庆看来,父亲在部队里获得的那些大大小小的二等功三等功奖章已经相当了不起了,“我觉得现在跟我爸更像朋友,他可能听到我这样说会有点吃惊,但我觉得现在我俩是可以像朋友一样平等相处的,也会互相尊重对方的选择。”

  

责任编辑:Daw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