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话剧

大型历史话剧《立秋》4月天津上演 未演先热

来源:天津网-天津日报
2010年03月31日09:57

   本报讯 (记者刘平)由天津日报报业集团主办的大型历史话剧《立秋》将于4月16日、17日晚在天津大剧院上演。这部在全国巡演532场的话剧在津未演先热,受到了广大津门观众的热切关注。近日,记者采访了几位曾经在外地观看过话剧《立秋》的观众,让他们谈了观看《立秋》后的感受。

  家住南开区的柴先生告诉记者,我是前几年专门飞到杭州看的《立秋》,当时话剧《立秋》正在杭州参加全国话剧节,并获得了话剧最高奖。我在杭州观看时被话剧中许多情节感动,其中一个情节就是在戏的最高潮时,票号被客户挤兑,众多商户在门外等着取钱,票号老板不知所措走投无路时,票号老板的母亲将一把金库钥匙给了儿子,这是十三代祖辈传下来的金库,在企业走到尽头时,老太太把钱拿出来兑给客户,做到了“欠债还钱”永讲诚信。当儿子捧着银票告慰老太太“我们得救了”时,老太太已经坐在太师椅上与世长辞了,情节马上由喜转悲,那一刻让我动容,不禁掉下了眼泪。

  另一位在银行工作的欧阳女士说,我是在太原过年时观看的《立秋》。我被戏中演绎的票号老板的女儿在婚姻上的悲惨命运深深触动:自打订婚就被锁上绣楼,直到订婚的女婿从国外回来,全家以为小姐这回该下绣楼了,没想到准女婿已经在国外有了意中人,使得等了很多年的小姐还是不能下绣楼。戏中这个情节并非多余,而是如实地反映了封建礼教下女人的悲惨和无奈。演员们演绎得非常感人,舞台处理也很巧妙。剧中类似这样感人的情节非常多,我很期待在天津能再次观看该剧。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