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戏曲

《痴情英台戆山伯》创新粤剧 要让观众开怀大笑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3月31日09:41
《痴情英台戆山伯》
《痴情英台戆山伯》

  舞台新作

  麦嘉自称外行人 演粤剧没包袱

  经过广州和台山的两场试演后,由香港金像奖影帝麦嘉和粤剧名伶曾慧联袂主演的粤语舞台喜剧《痴情英台戆山伯》将首次公演。昨日,在接受本报记者的采访时,麦嘉透露近期又以电影剪辑的手法对作品进行了再创作,戏曲之美与影视节奏相结合是这一创新粤剧的最大特色。

  麦嘉用“恶搞”来“遮丑”

  对于他在剧中展示了“扇子功”等技巧,麦嘉笑说,自己虽然也反复练习很久,但关键是他不怕出错。“我是外行人演粤剧,完全没有包袱的。前面两场试演观众现场反应很热烈也不是觉得我粤剧唱得好,他们是同情、尊重我的诚意。因为我不专业,所以,在排戏的过程中我会想方设法地来‘遮丑’、‘藏拙’,例如过桥那一节,我没有走传统台步,而是唱着‘下定决心,不怕牺牲’,转移观众对自己动作的注意力,也让大踏步地前进变得理所当然。”麦嘉说,他将很多现代元素都融入了这部作品中,在现场,人们除了粤剧唱腔,还能听到《月亮代表我的心》、《三大纪律八项注意》等等,而在试演中,这些“恶搞”桥段都很受观众欢迎。

  加强互动打破粤剧程式化

  至于和广州首演相比,正式公演版会有哪些较大的变动?麦嘉回答说:“我们根据广州媒体和观众的反映加快了后半部分的节奏;之后,又根据台山观众的反映,对粤剧感较重、互动不够的前半部分进行了修改。例如在山伯唱到自己要回家娶台山妹时,英台会叫停,山伯于是解释说,因为自己的妈妈是台山女,而她讲过台山女孩是最好的……这和传统粤剧整段唱下来没有停顿是不同的。”麦嘉说,他自信这一新尝试会让每一位进场的观众开怀大笑。(记者 苏蕾/文 黄澄锋/摄)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