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蒋雯丽导演处女作韩国获好评 对内地市场没把握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2010年03月31日08:48

  导演处女作《我们天上见》下月3日将在国内院线上映,身兼导演、编剧、制片人的蒋雯丽近日到沪为影片宣传。影片以蒋雯丽童年经历为基础,讲述了上世纪70年代末,一个小女孩和姥爷相依为命的故事。在去年釜山电影节上,此片获得最受观众喜爱影片大奖。

  “大概五年前,我全年10个月时间都在拍戏,状态十分焦虑,因此决定下一年要休息。那段时间,儿时的画面不断出现眼前,我就想拿个摄像机把它们拍下来。”蒋雯丽介绍说,尽管童年生活条件艰苦,但人的幸福感似乎更高,“那是雨水接了就能淘米的时候,生活状态很宁静,现在生活物质丰富了,却好像少了精神上的家园。 ”因为这样的体悟,蒋雯丽回到家乡,走访了一遍儿时的伙伴、邻居,包括姥爷的朋友,由此开始了创作历程。

  蒋雯丽坦言不太习惯被称作 “蒋导”。尽管处女作受到好评,但目前没有考虑转型当导演:“拍这部电影就像实现自己一个梦想,下一部不会轻易尝试。”蒋雯丽拍电影,她的导演丈夫、著名摄影师顾长卫的名字自然绕不过。蒋雯丽说,本想请顾长卫当摄影,但他怕成为另一部顾长卫作品,于是拒绝了。

  电影里的小女孩练体操,被姥爷用戒尺打手心,甚至动辄孩子气地喊“要跳河”,蒋雯丽说,这些细节都是自己的童年亲历;电影里的场景总是雨水霏霏,蒋雯丽说,这就是她对故乡的印象。江淮的梅雨季很长,雨就像外部世界的屏障,养成了她爱幻想的性格。这样一部情感绵长、清清淡淡的电影能否受到观众欢迎,蒋雯丽坦言并没有十分把握:“现在一切都拿票房来衡量,但相信这只是一个过程,慢慢地会需要其他各种各样的电影,特别是表达人性人情、倾吐情感的电影。 ”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