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王学圻拿影帝前已开始办离婚 回应:谢谢关心

来源:南方网
2010年03月31日08:41

  南方都市报讯 (记者朱燕霞)昨天,有媒体报道内地男影星王学圻已向法院提交离婚诉讼,要求与结婚近40年的妻子孙昌宁离婚,认为双方感情已破裂,夫妻关系名存实亡,要求与孙昌宁离婚并依法分割夫妻共同财产。据王学圻在起诉书描述得知,夫妻两人聚少离多、双方性格差异大是致使两人感情破裂的主要原因。报道中还称,王学圻儿子王大庆对父母离婚的态度似支持:“我们家就我跟我爸两个人。”

  王学圻回应:谢谢关心

  现年64岁的王学圻,凭借在电影《十月围城》饰演商人李玉堂的精湛演绎连夺香港电影评论学会大奖和亚洲电影节影帝桂冠,同时也是即将举办的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男主角的热门人选。不过正因当事人“事业得意”,却又使得外界对这次的离婚消息持有不同看法。有观点指责说“男人一拿影帝就抛弃结发妻子”,不解早就淡漠的感情为何至今才提出离婚?昨天本报也于第一时间联系了王学圻,其只以短信回复道:“我在拍着呢,对不起!谢谢你的关心。”

  拿影帝前已开始办离婚

  虽然王学圻本人未对离婚一事作出回应,但记者也从知情人士处获悉,原来王学圻已经跟妻子分居八年(并非报道中指的2006年分居至今),而离婚手续是去年就开始办的,法院文书上可以看到日期,并非是外界所说的因拿影帝就离婚。

  而其儿子王大庆对自己家庭的描述昨天也被大范围引用:“我的家庭是个特殊的家庭,我母亲是外交部文化参赞,基本都在国外工作。我父亲工作很忙,我们家就我跟我爸两个人,他经常把我放在姥姥家。”据查证,此段对话为王大庆在2月份时接受《新京报》时所说的。

  据悉,王学圻的妻子孙昌宁现任外交部文化参赞,常年在外国工作。两人于1969年经人介绍认识,1971年结婚并于两年后诞下儿子王大庆。王学圻在起诉书上称,因孙昌宁经常到国外出差,王学圻工作较忙,双方平时很少联络而感情逐渐淡漠,双方也因性格不合常发生争吵。这段走了近40年的婚姻告破多少让人感慨不已!

  

责任编辑:Daw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