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姜文拍大片若烹小鲜 拍《让子弹飞》心态最放松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10年03月31日08:33
《让子弹飞》剧照
《让子弹飞》剧照

  昨日,甚少出席商业活动的姜文(在线看影视作品)现身某品牌新品发布会,还曝光了新作 《让子弹飞》的幕后拍摄花絮,摆足“转型商业大片”架势。商业搭台,姜文在开机后首度大谈 《让子弹飞》,对他与周润发(在线看影视作品)葛优(在线看影视作品)的合作用 “一山的确难容二虎,但三虎就很和谐”幽默回应,对此次商业片尝试颇为满意,赞为自己拍摄电影历史上心态最放松的一次,“套用一句话来说就是:拍大片若烹小鲜! ”

  三大牌明争暗斗?

  “三虎就很和谐”

  自《让子弹飞》开机发布会以来,姜文再未现身公众场合谈新片。不久前的香港国际电影节,姜文也只派出戏分不多的妻子周韵单枪匹马做宣传,且只发布了几张海报。然而,昨日,姜文居然高调出现在某品牌新品发布会上,用纯粹商业的方式来发布首款花絮,言语间尽职地用代言产品的广告语来形容双方合作。此前的姜文总与“文艺”有难解之缘,《让子弹飞》令他发愿“拍一部大家看得懂的电影”,在电影的商业道路上彻底放开姿态,大方地大做广告,“国际大片和国际大品牌的合作,这是商业电影成功的一贯模式”。同时,心情不错的姜文也对“三巨头合作”、尝试3D、商业尝试等话题展现妙语。

  由于有周润发、姜文、葛优三位大牌,《让子弹飞》戏里戏外的明争暗斗一直是坊间话题。有媒体直接问到,片场是否“一山难容二虎”?姜文笑了笑,玩起文字游戏:“一山的确难容二虎,但三虎就很和谐。”他补充道,剧组人才济济,除了三只“老虎”,还有很多小“老虎”,“整个剧组就是一个和谐的狮虎山。”接着,他感谢起两位大哥的支持,“他们给这部电影带来了高质量的保证,我衷心感谢他们和所有参与这部影片的男女演员”。如此打太极,媒体继续追问,后期剪辑是否难以下手?姜文又是大笑:“一点都不难,谁的戏我都下得去手,尤其是自己的戏。”

  后期制作流泪了?

  “忘记为什么会掉泪”

  此前网上曝光了一张姜文流泪照,被曝是他后期制作时被感动了。谈及此照,姜文以“忘记”两字回应,“电影是表现喜怒哀乐的艺术,肯定会有人忍不住流泪,我在导演的位置上,忘记我为什么会掉泪了”。他介绍,目前影片正处于紧张制作后期,包括他和久石让合作音乐,以及许多复杂的特效,他透露不排除在合适的剧情中尝试3D的可能。

  对于即将到来的戛纳电影节,姜文表达了希望参加的愿望,却始终不确定新片是否于国庆档上映。

  难逃“超期超支”名声?

  “拍得最顺心的一次”

  《让子弹飞》寄托了姜文在商业片方面一展才华的野心。对于此次商业片尝试,姜文评价,《让子弹飞》是他拍摄电影历史上心态最放松的一次,并不因商业而感到压力,“拍艺术片才有压力,因为一开始就是铤而走险,而且有点孤军奋战的意思。拍商业片则有各式各样的专业人士帮忙,还有严密的市场评估以及雄厚的投资,所以我不担心。”

  不过,因《阳光灿烂的日子》、《太阳照常升起》等作品,姜文总逃不了“超期超支”的不好名声,而这恰是商业片投资方最忌讳的。姜文介绍,由于《让子弹飞》资金保障到位,整个制片步骤都按商业片进行,不仅未超期,反而早在去年年前就悄悄关机,比预定时间提前了,而这都有赖于大投资、大卡司、大制作做保证,使得自己可以随心所欲实现电影想法,“这是拍得最顺心的一次,特别我们拍的还是一个喜剧,现场每天都很乐,拍完了都很舍不得。”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