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大笑江湖》 > 新闻动态

赵本山《大笑江湖》主演确定 小沈阳搭档林熙蕾

来源:沈阳晚报
2010年03月30日14:18
林熙蕾资料照片
林熙蕾资料照片

  赵本山(空间)(在线看影视作品)首次涉足电影圈的大作,自然足够吸引各方眼球。这段时间,围绕电影《大笑江湖》的新闻层出不穷,尤其是片中女主角的演员人选,更是引来多方猜测。昨日又有媒体曝出大S(在线看影视作品)有望加盟,当本报记者就此消息向本山传媒的刘总求证时,却获悉这些消息都是不实传闻,女主角人选确实已经敲定,她就是以甜美性感气质著称的台湾女星林熙蕾(在线看影视作品)。据介绍,《大笑江湖》将于4月12日在北京举行盛大的开机发布会,然后于4月25日正式在无锡影视城投入拍摄。

  女主角人选一波三折

  《大笑江湖》里之前敲定的演员个顶个是笑坛的大腕,除了赵本山及其弟子小沈阳,另外,吴宗宪曾志伟吴孟达3位也是港台喜剧界的领军人物。这样的男主角班底,自然需要重量级的女星来与他们配戏,于是朱延平导演在内地和港台演艺圈撒开大网斟选演员,也有很多女星主动请缨,先后有台湾女星陈乔恩、大S、蔡依林等人被列入候选名单,随后又被朱延平导演以档期不适或气质风格不符给予否认。台湾偶像剧第一女星陈乔恩加盟《大笑江湖》的消息更一度被传得沸沸扬扬。朱延平向记者透露,陈乔恩演喜剧确实有自己的一套,但时间上实在安排不过来,所以只能遗憾地擦肩而过。

  去年,林熙蕾分别与内地男星葛优和孙红雷合作了两部电影,一部黑色幽默的《气喘吁吁》和一部爱情喜剧《窈窕绅士》,初露她在喜剧方面的才华。这两部电影也让朱延平发现了这位漂亮女星的另一面,因此在为《大笑江湖》选择演员时,林熙蕾也成了候选名单上最有力的竞争者,并最终脱颖而出。

  同为台湾电影人,朱延平导演透露,早在2006年前,他就曾有意邀请林熙蕾一起合作拍片,但当时那部电影意外流产,两人合作的愿望也暂时搁浅。这次执导《大笑江湖》算是两人圆了“合作”梦。

  提起林熙蕾的名字,一般观众最先映入脑海的都是“性感”二字,林熙蕾的电眼魅力也是她闯荡娱乐圈的法宝。此番加盟《大笑江湖》演喜剧,颇让人感到意外。记者就此采访时了解到,导演朱延平认为林熙蕾身上有未被挖掘的喜剧潜质,如果有适合的角色,她会成为女演员当中不可多得的喜剧人才。朱延平更表示,林熙蕾有望通过这部电影,让观众重新估量她的表演路数,看到她亦庄亦谐的多面性。

  女主角已经选定,对于片中男一号小沈阳而言,目前最大的功课就是研读剧本做开机前的准备工作。记者从编剧宁财神处了解到,两年前他开始编写《大笑江湖》的剧本时,片中的小鞋匠一角并不是为小沈阳量身打造的,因为那时候电影还未开始正式筹备,小沈阳甚至还未走红。但敲定小沈阳出演之后,宁财神意外发现剧本中的这个人物与实际生活中的小沈阳非常吻合,“不是与舞台上的二人转艺人小沈阳吻合,而是与私底下沉默寡言却非常有爆发力的小沈阳很像。”

  之前小沈阳在《三枪》中的角色,被观众评价为“舞台角色的另一个翻版”,宁财神却澄清,在《大笑江湖》中小沈阳饰演的人物绝对不是娘娘腔,“他在最开始时是一个混迹江湖的普通小鞋匠,个性非常朴实,后来机缘巧合之下拜‘河盗’赵本山为师,并最终成为一个江湖上神勇的大侠,这个人物由倒霉蛋的形象,到最后成为大侠,一路走来有很多奇遇,和小沈阳本人的经历也非常类似。”

  4月12日举办开机发布会

  本山传媒的副总裁刘辉向记者透露,4月12日,赵本山将携剧中所有主创人员,在北京为《大笑江湖》举办盛大的开机发布会,届时除了赵本山和小沈阳师徒,林熙蕾、吴宗宪、曾志伟等剧中主要演员也会悉数亮相。届时,导演朱延平将揭开《大笑江湖》的神秘面纱,进一步公开电影里要讲述的江湖故事。

  眼下,在无锡和横店的影视城里,《大笑江湖》的幕后班底正在紧锣密鼓地搭建电影拍摄时所需要的场景。4月25日,这部预备笑翻江湖的喜剧大片将在无锡影视城开机拍摄,并计划于7月底之前杀青,随后马不停蹄地进行后期制作,在年底前的贺岁档大手笔推出,而且这部电影将同时在内地和港台地区发行。

  《大笑江湖》备忘录

  投资方:本山传媒

  发行方:保利博纳

  导演:朱延平

  编剧:宁财神

  主演:赵本山 小沈阳 林熙蕾 曾志伟 吴宗宪 吴孟达

  开机发布会:4月12日 北京

  开机日期:4月25日 无锡影视城

  拍摄周期:3个月

  预计上映时间:今年12月贺岁档

(责任编辑:薄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