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戏曲

郭德纲偕德云社赈灾义演反串京剧《法门寺》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3月30日16:50

  演出日期:2010-04-11

    演出场馆:梅兰芳大剧院

    演出票价:100/200/300/400/500

    订票电话:010-51652970/51653970  点击订票

    为抗击南方旱情,4月11日晚上德云社将在梅兰芳大剧院由郭德纲领衔上演反串京剧《法门寺》,所获票款除去成本以外将通过中华慈善总会全数捐赠干旱地区。

  之所以叫做“反串京剧”,又是由德云社演员来演出,不难想象《法门寺》的确是一部戏曲与相声混搭的京剧。这部京剧不但行当齐全,而且包袱众多,是一部相当热闹的京剧。

  郭德纲介绍:《法门寺》正是因为包袱特别多,所以经过多年演变,已经成为了一部“有京剧味的相声”或者说是“有相声味的京剧”。并且京剧界有京剧界的《法门寺》,相声界有相声界的《法门寺》。虽然演出形式有所不同,但故事内容基本一致。虽然《法门寺》传统深厚,但上一次演出已经是上世纪八十年代。刘文亨,李伯祥,骆玉笙等曲艺界前辈都曾在剧中扮演重要角色。

  在德云社版本的《法门寺》中,由于演出时间只有一个晚上,所以难以把故事讲得很完整。为了弥补这个遗憾,郭德纲决定,派弟子曹云金在演出正式开始前说一段评书,讲述《法门寺》故事的前半段,然后再开始正式演出。

  在这部反串京剧大戏中,郭德纲将扮演大太监刘谨,属花脸行当。而郭德纲的义子陶阳扮演的赵廉也是京剧中的著名角色,属正宫老生,四大须生均扮演过此角色。而于谦则在剧中版演国太的角色。除几位主角之外,德云社几乎全体演员都将上台扮演角色,大约要用到四、五十人。此戏不但演员众多,行当齐全,而且对整体团队来说,表演难度不小。按郭德纲的话说,“连龙套都得会唱”。在原始版本中,龙套演员都要唱着昆曲上场。但在德云社即将上演的版本中,也许会改用一些有“德云特色”的演法。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