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周立波 > 周立波相关新闻

关栋天不再沉默:周立波,把抽屉里证据拿出来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2010年03月30日15:20
周立波与关栋天
周立波与关栋天

  很多人将周立波与他的“大哥”,或者说“前大哥”关栋天的决裂,理解为波波小弟翅膀硬了,想单干了,舍不得把肥水流进外人田里了。换言之,钱在作祟。

  但关栋天自己说,他与周立波这对最佳拍档的分崩离析,无关“苟富贵,毋不毋相忘”,也无关“艺术道路的分岔口,一个向左一个向右”,总之是:各路看官,你们统统都猜错。可究其真实原因,关栋天只摇头:“没必要说,兄弟之间的琐事,何必拿到台面上逐个细数?”

  确实,如果不是因为偶然看到一则“让他压力很大很大”的新闻,关栋天是决定沉默到底的--那则刊登在上海媒体上的新闻中,周立波赫然放出了“撕破脸皮对谁都没好处,我办公室的抽屉里,还压着好些东西呢”这样的狠话。

  这个“炸弹”让关栋天觉得,不管是为了给那些纷纷发来安慰短信的朋友一个交代,还是为了“不能让我81岁的老妈妈再为我担心”,自己是时候说点什么了。

  于是,昨日下午,这位应邀来汉参加京剧《生活秀》修改排练的武汉籍艺术家,与本报记者独家对话2小时,讲述他和“波波”的那些不得不说的事儿。

  【为什么一直不开口】

  “我还能说什么?他都已经将我唤作‘一个可有可无的人’”

  周立波对媒体说,3月15号,是他最后一次喊关栋天“大哥”,但事实上,从今年2月起,这位昔日兄弟就已失去联络。二人之后的所有互动,都是由媒体传话,隔空 “被交流”。

  不过,对于周立波的近期言论,关栋天都是极为留意的。所以,他知道,周立波15号时“误会我向媒体爆料捅出了我们分手的事儿”;他也知道,周立波在美国说出了极具周氏风格的“泡饭鲍鱼”论;他知道,周立波后来在机场自认酒后失言,向大哥道了歉,称关栋天不管做了什么,都有资格做永远的大哥;就在关栋天对这个道歉感到“受宠若惊”时,他又知道,周立波重新将“大哥”一词换成了“那个人”;正当关栋天准备规规矩矩做好“那个人”时,他又知道,自己成了周立波口中的“可有可无的人”。

  “从15号开始,媒体就打爆了我的手机,让我说点什么。可我还能说什么?不是我故意三缄其口,他都已经将我唤作一个可有可无的人,在他心里,我已经没有资格再做他的大哥了,在这种情况下,我更没有必要再聊和他之间的事了。”

  记者留意到,尽管一直在复述周立波对自己的伤害,关栋天还是不自觉地使用了“波波”这个昵称。

  【为什么现在开了口】

  “如果看完这个新闻我还不说话,就说明我真的有问题了”

  关栋天给记者看了他的手机,里头满是请求采访的短信,而他最终选择昨日和本报记者对话,一是出于对本报的信任,二是周立波突然扔出的“抽屉炸弹”让他震惊。

  关栋天说,周立波扔出的这个“炸弹”让他想起了波波曾经在美国说的一段话,“他说他不能再说了,他怕毁了他。”关栋天后来听说,周立波从美国回来后,准备邀请几位关栋天曾经打过工的老板,让他们在媒体上讲述“朋友眼中的关栋天”。“如果他真这么做的话,结果无非就是,大家说关栋天这个人很贪财啦,贪钱却又没本事啦,没能力却还不好合作了,等等啦。”

  关栋天说,他的朋友周立波几乎都认识,“这么多年了,我和别的朋友在一起,聊点什么,做点什么,从来不对波波设防,完全零距离。我的家他可以随时来,我和爱人在不在家他都能来,饿了有的吃,渴了有的喝,困了有的睡,所以这么多年,我都不知道给他盖过多少次被子。而这些年来,他搜集保留了些什么,我也不清楚。”关栋天说,“他抽屉里到底有什么东西,我也很好奇。所以希望周立波看到你们的报道后,能早点把证据拿出来。我和他做了这么多年兄弟,既然你手里有我的把柄,至少得让我知道吧?”

  关栋天说,周立波的这个“炸弹”见报前,无数朋友给他发来安慰、理解、支持短信,见报后,更多的短信电话却是在质疑,让他承受很大压力,就连这几天来武汉京剧团排节目,也会有这边的朋友善意地问。“如果看完这个新闻我还不说话,就说明我真的有问题了。”

  记者问关栋天,这个“抽屉里的东西”到底会是什么?关栋天只说自己也很好奇,“反正我没偷过没抢过,如果他真的有我的犯罪证据,就赶紧公布出来,让公检法来找我吧。”

  2个小时的对话里,关栋天一直很平静,唯独说到家人时,眼圈忽地红了:“我在上海的81岁老母亲都在为此事担心,她不该为这种事烦恼啊!”

  【到底为什么分手】

  “真实原因,我永远不会告诉别人,都是琐事,不值得拿出来讲”

  “分手肯定有原因,但绝对不是这两个。”

  关栋天所说的“这两个”,就是媒体之前所猜测的二人分手原因:1、因为钱,分账不均;2、因为艺术分歧。

  “首先说钱的问题。”关栋天说,周立波接受上海媒体采访时,已经对外界传言做了澄清,“否认年收入超过四千万这个数字,也承认我这个艺术总监没有拿走大部分钱,只是拿了我应得的。不过既然他承认我拿的是应得的,为什么又有鱼翅泡饭的言论呢?或许,他嘴上说那些是我应得的,但心里未必这么想吧?”

  至于艺术分歧,关栋天说这早已不是秘密,早在他和周立波合作之处,媒体就刊登过关栋天定下的“三条军规”:海派清口不上电视、不聊政治、宗教及隐私、周立波不做日播电视节目。由于这是一早就公开的了,不能算是"分手事件"的导火索。

  记者猜测是价值观的分歧导致二人分道扬镳,关栋天不置可否,但他承认,自己给予周立波艺术建议时的方式可能让对方很不开心,“我只觉得这是掏心窝子的表现,却忽视了他的感受。”

  【有机会和解吗?】

  “NO!”

  相打无好拳,相骂无好言,关周二人的关系走势让人心寒。记者追问关栋天有没有和周立波和解的机会,他不假思索地说:“NO!如果是为某一件事、某一个观点吵架,哪怕吵翻天,之后再复合,我都OK。但这件事的性质不同。”从关栋天的沉痛表情不难看出,周立波的“抽屉炸弹”,对他的伤害程度有多大。

  采访结束时,关栋天告诉记者,他希望这件事能早点结束,“我不是娱乐圈的人,经常被人议论,滋味不太好。”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