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2010中法文化之春 > 新闻动态

2010中法文化之春 展览-一段犹太故事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3月30日14:51

  2009年,中法文化之春迎来了阿娜伊思•马田(Anaïs Martane)的《中国肖像》展。这位居住在北京的法国年轻女摄影师今年将推出《上海,一段犹太故事》。阿娜伊思•马田在中国开始了最新乎寻常的追求,即追求自己的犹太身份。她前往上海寻找犹太人依旧鲜活的印迹。

  1933年至1940年。成千上万的犹太人为了躲避反犹迫害逃离德国、奥地利和波兰。世界的大门却对他们紧紧关闭。除了上海,唯一一处免签证接纳犹太人的地方。由于她作为多国租界的自由港的身份,上海成了犹太人的避难所。二战期间,尽管一方面上海被日军占领,另一方面又面对纳粹盟军的压迫,仍有大约两万五千名犹太人在上海幸存下来。

  安娜伊思•马田于是决定探寻这段特殊的而且尚不为人所知的历史。同时也是因为她自己的犹太血统。在她多年与中国人的接触中,她发现,中国人对犹太人都心存敬佩。

  “对我来说,犹太难民在上海的这段历史是犹太民族流亡宿命的写照。被迫迁徙,寄人篱下,重新开始,重新建设,然后又离去。过去,当下,未来,只背负在自己肩头......用文字,图像见证犹太人的存在和历史,然后继续向前。”

  不为完整叙述犹太人在上海的避难史,这个展览在安娜伊思看来只是一次寻找的开始。“犹太人的印记刻在这里的石头上,存活在城市的记忆里,风雨多年,挥之不去。”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