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2010中法文化之春 > 新闻动态

2010中法文化之春 展览-大型雕塑幻境神游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3月30日14:41

  本展览的所有大型雕塑都是首次与观众见面,也皆置身不同文化分野的十字路口。

  这些作品主题尽为人所共知:伟大的神话、源自现实与幻想的场景,却总以幽默将观众引入“歧途”,并诱发超越东西方的疑问。

  马丁•萨拉扎尔是一位既忠实于大众审美而又不拘一格的艺术家。这一次,他拿木头做素材创作出这批作品。木雕与色彩、影像和声音的汇织、交融,也存留了雕塑家的独特烙印。伴着目光的任意停留、穿梭,人们时而倏然发现,时而擦肩而过,或则全神贯注,或则视而不见,或则心驰神往……推测唐代的仕女缘何跻身巴黎地铁、希腊神话中的米诺斯王子怎么变身安第斯山间,探究虢国夫人现身卢浮宫的曲衷、爱娃娇羞藏身之内情……

  马丁生于1964年,就读秘鲁利马PUCP美术学院,后留校教授雕塑与素描。1993年赴中国留学并获中央美术学院雕塑专业硕士学位。1998~1999年受邀在国际艺术城从事创作,后定居巴黎。2005年起,他开始往返于巴黎和北京两地的工作室从事其创作。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