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2010中法文化之春 > 新闻动态

2010中法文化之春 摄影展-草场地摄影季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3月30日13:45

  国际最重要的摄影节——法国阿尔勒国际摄影节——今年将登陆北京,与首届草场地摄影季合作。

  2009年,阿尔勒国际摄影节迎来了四十周年庆典。四十年来,该摄影节介绍了法国以及世界上最重要的当代摄影家作品(例如南•戈尔丁、马丁•帕尔、杜安•迈克尔斯等),并向著名摄影大师(如维利•霍尼斯和亨利•卡蒂亚-布勒松等)表达了敬意。每年,由于令人难忘的展览和众多精彩纷呈的活动,小城的教堂、艺术家工作室以及剧院都沉浸在摄影的魅力之中。

  2009年,摄影节迎来了72000位观众,成为国际摄影界不可或缺的集合点,也成为未来摄影家开创艺术事业的启动平台。

  早在2000年,草场地便成为中国前卫艺术的核心,到2006年,这一艺术区的范围和重要性稳固地树立起来——尤其是三影堂摄影艺术中心的创办和开幕。

  北京思想手文化是文化活动的推动者,最早创办了大山子国际艺术节,此次与三影堂合作,打造“草场地摄影季”,使之成为专门致力于摄影艺术的平台,向普通公众开放,并成为摄影界的一大年度活动。

  在北京,每年摄影季期间将在来自国内外的摄影家和公众之间搭建起难以估量的联系纽带。活动将吸引所有摄影爱好者,甚至包括只是对这一艺术形式感兴趣的人,通过现场轻松的活动,参与有关摄影创作的讨论。

  从2010年至2012年,草场地十多家画廊和艺术机构将参与草场地摄影季,举办阿尔勒国际摄影节及其最重要的艺术家的作品展。

  从今年起,该活动每年将展出中国摄影家的作品,以及在阿尔勒展出过的艺术家作品。合作画廊和艺术机构将主办来自国内外的以摄影为主题的展览,阿尔勒摄影节“发现奖”以及三影堂摄影奖提名及获奖作品展也将在三影堂摄影艺术中心展出。

  4月17日至22日期间,草场地还将举办专题会议、艺术家座谈、晚间幻灯放映活动以及专家点评会,使中国的年轻摄影师们得到来自国内外摄影专家的建议。活动密集度极高的开幕周将拉开整个活动的序幕。

  展览本身将持续到6月底。

  草场地摄影季将会成为北京最重要的摄影活动。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