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毕蒙德斯联手多瑞尔音乐堂接力上演钢琴独奏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3月30日13:18

  4月4日晚7:30瑞士钢琴家弗朗西斯•毕蒙德斯将在中山公园音乐堂呈现独奏音乐会;4月18日晚7:30以色列新锐钢琴家多瑞尔•格兰将上演“完全肖邦之二”。这两位年轻的钢琴家均为著名钢琴教育家、钢琴大师阿里•瓦迪的学生。毕蒙德斯被恩师阿里•瓦迪誉为“记谱奇才”,而大师从不吝惜对美丽高挑的格兰赞美之词“她就是为舞台而生!”。

多瑞尔-格兰
多瑞尔-格兰

弗朗西斯
弗朗西斯

  “弗朗西斯,记谱奇才!”--阿里•瓦迪

  弗朗西斯曾在德国汉诺威音乐大学学习,师从阿里•瓦迪教授,与陈萨、李云迪师出同门。他曾在很多国际音乐比赛获奖,包括肖邦钢琴比赛、伊丽莎白皇后钢琴比赛等。2009年9月,BBC将其命名为“新生代艺术家”。柏林爱乐大厅、纽约卡内基音乐厅、维也纳音乐大厅、慕尼黑音乐厅以及苏黎世音乐大厅等都曾留下他的演出足迹。他曾与以色列爱乐乐团、蒙特-卡罗爱乐乐团、布拉格交响乐团、伦敦莫扎特音乐家乐团、苏黎世室内管弦乐团等同台。此外,弗朗西斯将与BBC爱乐乐团、维也纳室内乐团合作演出,并将与祖宾•梅塔同行巡演。

  大师谈起弗朗西斯•毕蒙德斯,不无感慨:“弗朗西斯非常神奇!能够背下所有乐谱!即使是演绎钢琴协奏曲,也从不看谱。我非常惊讶于他的记忆力!”“还有,他非常博闻强识。在我平时上课的时候,说起提到的那些钢琴家,总会有一些是学生们头回听到的;可是到了弗朗西斯这里,就从来没遇到过他没有听说过的钢琴家。”4月4日晚,弗朗西斯演奏巴赫《第1号帕蒂塔》、勃拉姆斯《亨德尔主题变奏曲》、图根蒂《向舒曼致敬》以及舒曼《C大调幻想曲》。

  “多瑞尔•格兰,为舞台而生!”--阿里•瓦迪

  “在舞台上,无比幸福!”--多瑞尔•格兰

  多瑞尔•格兰是钢琴大师阿里•瓦迪现阶段正在教授的学生。大师3月在中国巡演期间,几乎每天都会给格兰打一次电话。大师谈到美丽的多瑞尔•格兰总会说:“她站在舞台上就像一颗闪闪发光的明星!那样美丽夺目!音乐会上,她非常兴奋,会把自己的全部呈现给观众,毫无保留;而演出一旦结束,多瑞尔会立刻非常沮丧,好似失去了一切。”多瑞尔•格兰自己也会说:“我最最热爱的就是音乐!我热爱那些伟大作曲家的伟大作品。而除了音乐,我最喜欢的就是与我的观众们交流。之所以在舞台上会感到无比幸福,是因为能够把我至爱的音乐与观众相连结,我弹奏着深爱的乐曲与我的观众们交流。”

  多瑞尔•格兰曾与包括以色列爱乐在内的各大乐团成功合作。曾在阿姆斯特丹皇家音乐厅、德国鲁尔音乐节、以色列耶路撒冷音乐节登台献艺,有精彩表现!谈到肖邦,多瑞尔•格兰很兴奋:“每位钢琴家都是热爱肖邦的。没有一位作曲家能像肖邦一样把美妙的音乐与好听的钢琴曲如此丰富的结合。”本场音乐会上,多瑞尔•格兰将演奏《谐谑曲Op.39》、《夜曲Op.9 No.3和遗作》、《波兰舞曲Op.53》、《唐璜主题变奏曲Op.2》、《谐谑曲Op.20》、《叙事曲Op.52》、《平静的行板与光辉的大波兰舞曲Op.22》。她说:“我这次所演奏的曲目非常多,非常丰富,它们能够代表肖邦的深刻、优雅与精湛技艺。”(张颖)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