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千呼万唤始出来 《莱昂内往事》一个导演的故事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3月30日11:55
《莱昂内往事》

  简介

  塞尔吉奥•莱昂内唯一自述生平和创作的记录

  时间为塞尔吉奥•莱昂内的作品加冕。“镖客三部曲”(《荒野大镖客》《黄昏双镖客》《黄金三镖客》)转换传统西部片的母题和主旨,创立了“通心粉西部片”这一新类型;“美国三部曲”(《西部往事》《革命往事》《美国往事》)更以令人荡气回肠的史诗格局,尽现透视美国历史和梦想的辽阔胸襟。

  莱昂内是一位善于叙述掌故的大师,本书试图通过本人之口,以高度的精确还原他的电影人生。十五年的友谊和心扉的敞开是这本书的基础,丰富生动的细节展现莱昂内经历、性格、爱好同创作之间的交融、互动,每每出人意表。

  此外,从德•西卡到亨利•方达,从克林德•伊斯特伍德到恩尼奥•莫里康尼,莱昂内回顾了他与诸多人的合作经历,读者可以从他的独特视角见证1950年代到1980年代欧洲电影和美国类型片发展的历史。

  作者简介

  诺埃尔•森索洛(Noël Simsolo),法国影评人、电影学者,黑色电影研究专家,同时也是编剧、导演、小说家和演员,曾为《电影手册》等杂志撰写文章,著有《法国电影中的女人》(Femmes du cinéma français, 1989)、《被诅咒的人》(M le Maudit, 1990)、《伊斯特伍德:好莱坞过客》(Clint Eastwood: Un passeur à Hollywood, 2003)、《黑色电影》(Le Film Noir, 2005)等。

  李洋,法国戴高乐大学电影学博士,现为东北师范大学文学院副教授、影视艺术研究中心主任。2003年起在《看电影》和《南方都市报》等媒体开设个人专栏,多次采访戛纳、威尼斯等大型国际电影节。此外还在《电影艺术》《当代电影》《作家》《文景》《书城》《环球银幕》《影响》等杂志发表文章、访谈和影评三百余篇。译著有《特写:阿巴斯和他的电影》等。2006年创建公益电影知识网站“中文电影百科”(https://www.cinepedia.cn)。2009年赴法国戴高乐大学做访问学者,欧盟大学联合会Erasmus mundus计划特聘教师。

  
责任编辑:逃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